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藝術家江凱群、汪正翔 10月27日發表紐約駐村創作成果

  • 發佈日期:2016-10-07

今年獲文化部補助,經過數十人激烈競爭獲選前來紐約Residency Unlimited駐村的藝術家江凱群、汪正翔,預定於10月27日在布魯克林El Museo de Los Sures藝術空間舉辦展覽,透過作品,總結在紐約駐村期間的觀察和感受。
此次展覽以「我眼中的布魯克林」(Interpreting Brooklyn)為題,由駐村機構RU節目部主管Boshko Boskovic策展,展場位在文化精彩多元的南威廉斯堡(South Williamsburg),兩位藝術家的作品將以當地文化風貌為基礎,從中融入代表自己歸屬的台灣文化元素,表現形式包括雕塑、攝影及錄像投影。
這次展覽中,藝術家江凱群將把布魯克林新舊建築的形像,連同他自己攝影或取材他處的圖片轉移拼貼到磁磚上,讓布魯克林豐富多樣的建築外觀和台灣中產階級住宅大樓的歐風裝飾產生對照。
汪正翔的作品則以他自己一系列台灣風景照為基礎,調和混入布魯克林的在地風貌。台灣男性業餘攝影者嗜以都會為背景、以女性為拍攝主角,汪正翔的展出作品將以此一風尚為基調,混搭紐約的地貌。這次作品中的女主角是13歲開始習舞的專業舞者林品菡。
對兩位藝術家來說,這次展覽最根本的動機就是將原始的影像拆解、重組,並重新創作、重新提出詮釋。他們的作品就是與South Williamsburg最直接的回應。這次的展覽也讓舊照片和新影像產生對話,並創造許多驚喜和意外的空間。
此次展覽由文化部補助,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協辦,Southside United HDFC-Los Sures贊助場地。展覽訂於10月27日開幕,展至11月27日結束。詳細資訊可至RU網站查詢:http://residencyunlimited.org/programs/interpreting-brooklyn/。

開幕:10月27日(週四),晚間6至8時
展期:2016年10月27日至11月27日
地點:El Museo de Los Sures (120 South 1st Street, Brooklyn, NY 11249,介於 Bedford Ave. 和 Berry St.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