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成立於1991年,是台灣第一個在海外設置的文化駐點機構,與紐約及北美各地的美術館、劇院、藝文中心、影展單位合作,支持台灣藝術家及團隊拓展國際藝文展演及交流。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的前身是「紐約中華新聞文化中心」,1991年當時在行政院的核定下,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新聞局及教育部三機關共同籌設,經營「台北藝廊」及「台北劇場」,位於紐約美國大道1121號(1121 Avenue of the Americas, NY),作為展示文化櫥窗。其後在2002年轉型,不再營運台北劇場和台北藝廊。2005年10月搬至42街現址。

紐文中心轉型後,主動連結美加的藝文機構及場館,建立夥伴關係。配合中央政府組織改造,2012年5月20日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升格為文化部。文化部在美國設有4個駐點,包括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駐美國代表處台灣書院、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及駐休士頓辦事處台灣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