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3年芝加哥藝術博覽會-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即日起線上報名至2023年1月15日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22-11-30

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與芝加哥藝術博覽會(EXPO CHICAGO)合作「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EXPO CHICAGO-2023 Curatorial Exchange),共同徵選2名臺灣策展人,4月12至15日赴芝加哥參加為期四天的國際策展人交流活動。紐文中心希望提供對於美國及國際市場有興趣的臺灣策展人,有機會與各國深度交流,建立國際藝文人脈,開拓臺灣視覺藝術國際策展合作的可能性。


芝加哥藝術博覽會主辦的策展人交流計畫,除為各國策展人搭建彼此交流的平臺,也將與芝加哥藝博會百家以上參展單位互動,並安排策展人參訪芝加哥當地藝文機構、藝術空間、藝術家工作室,了解芝加哥藝文生態。


芝加哥藝術博覽會為芝加哥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會,前身是Art Chicago,在2012年轉型改稱EXPO CHICAGO。自2018年起舉辦這項邀請制的交流計畫,與各國的領事館、政府機構和其他國際組織合作,邀請各國策展人參加,並與來自美國各地的策展人共同交流。


2022年共有7國15位頂尖策展人參加,包括來自巴西聖保羅美術館(Museu de Arte Sao Paulo MASP)、荷蘭阿姆斯特丹美術館(Kunsthalle Amsterdam)、丹麥當代藝術中心(Den Frie)、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美術館(Art Museum at University of Toronto)、芬蘭與義大利等世界各國的大小藝文機構。15位策展人也與來自全美27個城市40位策展人共同參加「策展論壇」年會。


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採線上報名,芝加哥藝術博覽會將從符合資格者決選臺灣策展人2名。為避免因為網路壅塞影響報名權益,建議申請者依規定尺寸大小上傳檔案,並即早完成線上填報,報名系統將在臺灣時間112年1月15日晚間9時關閉。


疫情之後美國藝文活動恢復,觀光客回流,大致恢復熱鬧繁華狀態,然而變種病毒仍存在且具傳染力。有意申請者走先了解美國疫情狀況並確認自身赴美意願,事先詳閱徵選簡章與進入美國的相關防疫規定。


線上報名文化部藝文活動平臺網頁


相關資訊網站

芝加哥藝術博覽會策展人交流計畫介紹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詳細入境規定)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


照片為 Curatorial Initiatives welcome reception at 21c Museum Hotel Chicago, 2022

由芝加哥藝術博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