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金曲/金音獎雙料得主,絲竹空爵士樂團前進第30屆加拿大音樂週

  • 發佈日期:2012-03-16

2010年金曲獎(Golden Melody Awards)及2011年金音獎 (Golden Indie Awards)雙料得主樂團絲竹空,獲邀參與30週年加拿大音樂週(Canadian Music Week: http://www.cmw.net/ ) 活動,為今年度唯一代表台灣出席演出之樂團,於3/21、3/24晚間參與音樂週演出,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及行政院新聞局大力協助下,將與來自世界各地900個樂團一同在多倫多同台較勁!


「絲竹空」由一群充滿好奇心、充滿開創性格的爵士樂和國樂界專業音樂家所組成,自 2005 年成立以來,不僅持續舉辦【乘著紙鳶的翅膀】、【遊文戲字】等年度公演,亦受邀參與如【台中爵士音樂節】、【華山藝術生活節】、【兩廳院夏日爵士音樂節】、韓國【加平國際爵士音樂節】、中國【爵士上海國際音樂節】以至立陶宛【維爾紐斯爵士音樂節】等國內外音樂盛會,至今公演超過200場,精湛的技巧及充滿張力的演出,每每獲得熱烈的迴響。


今年度為加拿大音樂週30週年,特開爵士專區,邀請全世界爵士好手聚集多倫多,絲竹空為首次受邀之台灣爵士樂團,也為本次唯一出席之台灣樂團,除了參與演出外,更將積極參與音樂週期間的研討會與商展活動,藝術總監彭郁雯表示,透過與全球音樂產業精英人士的對談與激盪,相信對絲竹空未來的發展將有更進一步的學習與成長,如何努力的將屬於台灣特有的音樂帶到國際,更為絲竹空一直以來的願景。


本次參加加拿大音樂週,為絲竹空首次前往加拿大多倫多演出,也為今年度首場國際性演出,團員皆表示,十分興奮能將台灣獨有的新音樂品種,帶到多倫多與全世界的音樂人一同分享,更希望此行能為未來的創作激發更多靈感。適逢樂團成軍七週年,今年度絲竹空進行的許多新計畫:在前往加拿大演出前,全新版的官方網站 (http://www.sizhukong.com) 將正式上線,精緻的flash動畫加上絲竹空特有的音樂氛圍,讓網站呈現出具國際視野的藝術溝通平台,加拿大演出時,更將搶先演出即將於四月發行的新專輯曲目,這也是絲竹空新作品在海外的首次發表與現場演出。擅長融合台灣民俗音樂元素於爵士樂的絲竹空,本次更創新融入台灣特有的歌仔戲及原住民古謠,加拿大音樂週的首次演出,更將震憾多倫多音樂舞台,以這個台灣獨有的新音樂品種,搖擺加拿大音樂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