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臺灣書院推出2012臺灣新秀古典音樂會系列

  • 發佈日期:2012-05-10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2年4月份起於紐約臺灣書院(紐約市曼哈坦東42街1號)舉辦3場古典音樂會,特別邀請多位旅居美國的台灣傑出古典樂壇新秀舉行室內樂音樂會、鋼琴及法國號雙獨奏會及鋼琴三重奏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欣賞。

近年的國際古典樂壇上,繚繞著臺灣年輕音樂家的樂音,許多赴海外求學、比賽的傑出新秀們,不斷榮獲重要國際獎項,並參與各國際級樂團的演出。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一舉邀集11位現居美國地區的傑出音樂新秀,啟動臺灣古典樂壇新秀音樂會系列,讓這些天分非凡的年輕音樂家們,與紐約的樂迷們,一同分享他們深厚的西方古典音樂素養,以及濃郁的東方故鄉情懷。

4月25日(週三)晚間7時的首演音樂會由2010年成軍的「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隆重登場,包括小提琴手吳天心(Cindy Wu)及許愷洋(Kevin Shue)、中提琴手林維洋(Andy Lin)、大提琴手陳南呈(Nan-Cheng Chen)及柯容軒(Jung-Hsuan Ko)、鋼琴家黃海倫(Helen Huang),將演出作曲家林煒傑(Jay Lin)的新曲及其他經典室內樂名曲,「新亞室內樂協會」成員畢業於茱莉亞、寇蒂斯等國際知名音樂院,2011年4月於卡內基音樂廳舉辦創團首演,獲紐約樂評(New York Concert Review)讚譽表演內容精采,是高水準的專業演出團隊。

五月份則將推出鋼琴與法國號的雙獨奏會,由挪威奧斯陸葛利格國際鋼琴大賽首獎得主林奕汎(Livan)以及聖地牙哥交響樂團法國號手周維屏(Wei-Ping Chou)擔綱演出。

六月份的鋼琴三重奏,將由享譽國際的名鋼琴家黃海倫(Helen Huang)、福爾摩沙弦樂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林允白(Jasmine Lin),以及紐約愛樂大提琴手葉儒沛(Rupei Yeh)攜手演出。

這一群來自臺灣的古典樂壇新秀們,不斷地從生活中汲取源源靈感、積極而熱情地在琴藝及藝術素養上精益求精,讓細膩動人的音符總是跳躍在聆聽者的心中,因此,獲得廣大觀眾與知名樂評的高度讚賞。在臺灣書院推出的一系列音樂會中,他們將重新詮釋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古典名曲以及台灣民謠,從布拉姆斯到黃昏的故鄉,將帶給紐約樂迷不一樣的感動。

2012年 臺灣新秀古典音樂會系列  演出資訊:

4月25日(三) 7:00PM「新亞室內樂協會」室內樂音樂會

吳天心 / 小提琴

許愷洋 / 小提琴

林維洋 / 中提琴

陳南呈 / 大提琴

柯容軒 / 大提琴

黃海倫 / 鋼琴

林煒傑 / 作曲

5月23日(三) 7:00PM鋼琴及法國號 雙獨奏會

林奕汎(Livan) / 鋼琴

周維屏 / 法國號

6月29日(五) 7:00PM鋼琴三重奏

林允白 / 小提琴

葉儒沛 / 大提琴

黃海倫 / 鋼琴

免費入場,預約席次請洽chipingyen@gmail.com

紐約臺灣書院 /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Web: tccny.moc.gov.tw  Tel: 1 212 697 6188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鄢繼嬪

電子郵件:cp@tpecc.org  電話:1 212 697 6188#6

點選此下載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