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2014秋季電影欣賞10月23日將放映蔡明亮導演作品《青少年哪吒》

  • 發佈日期:2014-10-14

本年度臺灣書院秋季電影欣賞自8月起,每月第4個周四晚間6時30分舉辦「電影周四夜」(Film Thursday),以「叛逆的年代」為主題,選映3部以臺灣青少年為主人翁的劇情長片,歡迎闔家蒞臨觀賞。
10月23日場次所播映《青少年哪吒》一片係由蔡明亮導演,本片曾榮獲1992年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並於1993年Torino青少年國際影展中獲得「最佳影片獎」殊榮。全片以兩名臺北邊緣青年的生活細節,反映當代臺灣年輕人游離於家庭與社會的孤獨感,並且以「大工地」的意象鮮明而有力地呈現出大都會臺北的混亂與失序。來自馬來西亞的華僑導演蔡明亮,以一個外來者的身分,展現其對臺灣當代社會深刻的觀察。
「叛逆的年代」所放映之3部電影為:《艋舺》、《酷馬》與《青少年哪吒》,係選自中華民國文化部所推出四大「文化工具箱」之「臺灣電影工具箱」系列影片。「臺灣電影工具箱」目前所包含的70部臺灣電影係由知名電影導演、專業影評人以及影展策展人推薦後經評選而收錄,進一步製作中、英、西、德、法、日等多語字幕,期藉系列影片的豐富多元,展現臺灣社會各層面的文化底蘊。除首次收錄之70部影片外,「臺灣電影工具箱」之內容並計劃逐年擴充,以饗全球海外有意親近臺灣文化之各界人士。

每月電影欣賞會因場地限制需預約觀賞,歡迎踴躍參加。
地點: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書院 B1放映廳
地址: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時間: 10月23日(四)晚間6:30播放,片長106分鐘。
洽詢電話:212-697-6188分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