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木琴演奏暨作曲家林金丞 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獨奏會

  • 發佈日期:2018-04-04

台灣木琴演奏暨作曲家林金丞,目前任教於比利時魯汶藝術大學敲擊樂、根特藝術高中及博恩市立藝術學校,於留學比利時期間曾多次贏得國際音樂賽事大獎。4月18日將於紐約卡內基音樂廳 Weill Recital Hall 舉辦首次紐約木琴獨奏會。

「極致木琴」音樂會,林金丞將帶來多首自創作品,也改編了浪漫樂派與現代音樂的曲目,同時將挑戰德布西「月光」(Clair de lune) 與蕭邦第9號夜曲。除此之外,林金丞亦委託創作比利時新生代作曲家與擊樂家 Korneel Decae 編寫富有爵士與古典的新曲「平形式」。下半場節目並將與比利時鋼琴家Philippe Sysmans 一同演出木琴協奏曲第三號「巴黎聖母院」。林金丞不僅將透過此次音樂會多元化的曲目挑戰自己的演奏技巧,也希望能將多樣絢麗的木琴音色展現給觀眾,並且展現其旅外深造多年結合西方與東方特質的成果。

林金丞曾榮獲國際比利時木琴大賽,歐洲獨奏家大賽,波蘭現代樂音樂大賽,美國木琴協會國際作曲比賽。也曾受比利時皇室邀請演出,獲駐歐盟與比利時臺北辦事處贈與文化貢獻獎。目前就讀安特衛普大學藝術博士班。此次音樂會與比利時Aulos 經紀公司合作推出,並獲比利時文化部全額補助。

林金丞獨奏會演出資訊:https://www.carnegiehall.org/calendar/2018/04/18/chin-cheng-lin-0800pm

演出曲目:
CHIN-CHENG LIN Reflection on the voice of mountains
CHOPIN Nocturne in B-flat Minor, Op. 9, No. 1
KORNEEL DECAE Parallellities (World Premiere)
DEBUSSY Clair de lune
CHIN-CHENG LIN Kaleidoscope
CHIN-CHENG LIN Marimba Concerto No.3, “Notre Dame De Pa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