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LunarFest起跑 同步歡慶新春及加拿大建國150周年

  • 發佈日期:2017-01-19

2017 LunarFest喜迎金雞年,數百隻小小公雞將一起亮相,同步歡慶加拿大建國150週年!

LunarFest多年來以農曆新年與生肖為活動主軸,以趣味十足的方式將這項東方文化特色介紹予加國民眾,今年亦不例外,為慶祝雞年到來,特別邀請台灣雲林科技大學設計系師生創作九件慶祝雞年的裝置藝術作品,在1月18日至2月5日間率先於Oakridge Centre展出,創作者將於現場分享他們的創意,現場民眾可以到展場評選喜歡的作品,還有機會抽中溫哥華-台灣來回機票一張或多項豐富的獎品。

另外,為呼應加拿大多元文化精神,活動亦展現兼容並蓄的巧思,1月27日至29日數百隻小小公雞將齊聚伊莉莎白女王劇院廣場(QE Theatre Plaza) 舉辦迷你冬奧運動會,現場另有Evi Art World及溫哥華國際兒童節等藝術家設計手工藝等工作坊,台裔歌手Ginalina則將與加拿大原住民歌手Michel Bruyere合作帶領兒童一起創造屬於他們雞年的新歌;來自台灣的音樂家董籃以二胡跟將與烏克蘭大提琴家Bedzvin演出二重奏等多項展現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演出,創造加拿大獨有的春節氣象。

LunarFest源起於2010溫哥華冬季奧運藝術節,今年由生肖「雞」為主角,打造由小公雞領軍的迷你冬季奧運比賽,雪橇、冰壺、滑雪、冰上曲棍球四個經典賽事,透過趣味互動方式將東方農曆新年與西方運動盛充分結合。此外,LunarFest特別推出懸賞尋找金雞(Quest for Golden Roosters)活動,在活動現場藏匿十多隻帶有中文、日文、韓文、越南文、英文吉祥話的金雞,歡迎各路尋寶英雄大顯身手。

LunarFest第二站將前往多倫多,這項慶祝活動在加拿大第一大都會已舉辦六屆,今年並獲多倫多市政府、Fort York及加國第六大都市密西沙加市的生活藝術中心(Living Art Centre)提供活動空間和周邊資源。LunarFest 1月14日已先在生活藝術中心進行快閃活動,先為2月的一系列春節活動暖身。Fort York為加拿大建國前歷史戰役發生地,當年英國殖民之下的加拿大人與原住民曾在此地合作,對抗美軍的入侵,LunarFest將於2月3日在此舉辦開幕典禮,今年適逢加拿大建國150年,在此一具歷史重要性的場地辦理活動,別具意義。LunarFest一系列慶祝活動接著將於2月4日、5日在多倫多市政廳(Metro Hall)登場,這也是本活動首次在市政廳進行;除了有迷你冬奧外,活動現場亦邀請指揮家王明星與多倫多臺灣室內樂團、NaRae傳統韓國舞蹈現場演出。現場另外也設置適合闔家參與的DIY手作坊,讓參與的大小朋友體驗彩繪、折紙等各種手作樂趣。活動第三站將抵寇特尼(Courtney) ,於2月12日在該市Native Sons Hall進行。

LunarFest以促進多元文化交流為旨,本年度活動由加拿大文化遺產部(Canadian Heritage)、溫哥華與多倫多市政府、台灣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駐溫哥華及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等支持。活動詳情可於活動官網http://www.lunarfest.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