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號外!甄選台灣藝術家進駐紐約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 12月30日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18-11-29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首度與紐約知名駐村機構Triangle Arts Association(TAA)合作,即日起公開甄選一藝術家(個人或團隊)或策展人,獲選者將於20193月至5月赴TAA駐村,由文化部補助單人機票、生活費及創作費。

本案採線上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台灣時間20181230日晚間1159分截止。


TAA坐落於布魯克林新興藝術聚落Dumbo,不僅在國際藝術圈有廣闊網絡,其工作室地點與空間條件之優亦傲視同業,有意前進紐約的藝術工作者,切勿錯過這個機會。


TAA1982年由英國知名抽象雕塑家Anthony Caro等人創立,其原型是一跨國藝術工作坊,當年紐約、英國及加拿大三地數十位藝術家聚集於紐約松原(Pine Plains),共同交流藝術理念及創作技巧,此一連結三方的平台,也是該協會以「三角」(Triangle)命名之由來。之後隨著愈來愈多國際藝術家參與工作坊,TAA與遍佈全球的三十幾個非營利藝術機構也逐漸形成一交流網絡,稱之為Triangle Network

至於TAA所在地Dumbo,與曼哈頓隔著河對望,該區近二十年來有多家藝術機構、藝廊及個人工作室進駐,當中包含指標機構紐約藝術基金會(NYFA)Art in General、布魯克林藝術協會(Brooklyn Arts Council)、布魯克林歷史學會(Brooklyn Historical Society)、紐約獨立影人協會及紐約市政府共同創立的媒體藝術中心(Made in NY Media Center)等等,堪稱是紐約最活潑多彩的新興藝術聚落。


TAA總監Nova Benway說明,該機構每年收到的報名件數約有一千件之多,從中選出20()藝術家或策展人進駐,門檻相當高;TAA除硬體、軟體條件俱佳外,最重要的是強調內、外交流對話,有心與紐約藝術圈交流者,TAA必然是上選。目前與TAA簽訂合作協議之國家僅有芬蘭,此次為我國首度與該機構合作。


今年度預定徵選名額為1(),申請者可為藝術家(個人或團隊)及策展人,需具中華民國國籍、無兵役及其他法律限制出國之情形、非在學學生、過去三年內不曾獲選文化部及本中心其他駐村計畫。獲選者可獲補助單人機票(限往返居住地及紐約)、生活費及創作費,若為團隊獲選,其他成員相關費用需自行負擔。


本案採線上報名,有意申請者請事先詳閱簡章.docx,並在台北時間20181230日晚間1159分完成填表。評審流程預計於截止收件後隨即展開,錄取名單預計於20191月底前於本中心網站及臉書公布。


線上報名請至 此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