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Fresh Taiwan四度出征紐約 台灣文創與全球知名品牌並駕齊驅

  • 發佈日期:2019-08-10

2019 NY NOW紐約禮品展將於8月11日至14日在美國紐約賈維茨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台灣文創品牌第四度以「Fresh Taiwan」為名參展,共集合十家台灣重要品牌有:「22STUDIO」二十二設計有限公司、「PAPER SHOOT」紙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anari」翔詠設計有限公司、「CELIA&PERAH」行悅科技有限公司、「ystudio」物外有限公司、「Studio Smoll」思謀研器有限公司、「Kamaro’an」嘎瑪魯岸有限公司、「Mordeco」九磨設計有限公司、「Yenchenyawen design studio」晏誠設計有限公司、「eguchi toys」江口股份有限公司等,均係2019年由文化部精選之創新品牌。
運用材質與DIY,展現多元創意
參展品牌中強調可自行組裝的設計,以手感溫度打動國際買家如「Studio Smoll」研發出以一張皮革摺出皮包的造型包款,讓消費者享受DIY的樂趣,組裝過程不使用化學物質、黏膠和縫線,採用天然植鞣皮革,友善環境,更在數千個品牌中入選2019NY NOW「永續」大會主題展(sustainability: design for a better world),並有資格角逐大會官方獎項「友善環境獎」(Eco Choice Awards)。「PAPER SHOOT」則主打紙相機,外殼使用回收紙與無毒大豆顏料印刷,可自行組裝,輕巧方便又環保,今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的「故宮翠玉白菜相機」,展現文化與科技結合之美。「CELIA&PERAH」投入音響設計已有六年的時間,今年新品「R系列自組音響」,透過DIY組裝,讓使用者體驗從無到的成就感。
幾家賦予傳統工藝現代語彙的品牌如「22STUDIO」顛覆水泥的既定印象,以建築精神打造風格小物,如「四度空間機械錶」、「四度空間桌鐘等」,呈現詩意的極簡設計,「Kamaro’an」為花蓮港口部落出發的工藝設計品牌,傳承部落的工藝與文化,使用當地作物輪傘草為材質、運用阿美族傳統編織技法,延伸出別緻的日常生活物品,「Yenchenyawen design studio」大膽使用雲母及大理石粉末混合而成的複合性水性樹酯(Jesmonite)為材料,運用日本傳統工藝修補器物的「金鐥」技法,打造獨一無二的器皿,今年推出的「戒指座」、「珠寶盒」讓不少國際買家驚艷。
從日常生活細節,傳遞美好價值
「Kanari」以金屬材質出發,融合工藝、文化、藝術與設計,將共生概念帶進物件中,不論是「House房屋開瓶器」、「永恆燭台」或新品「cloud 雲朵面紙盒」,都可以感受對生活質感的講究,「Mordeco」重視生活細節,擅長運用材質與光影形成獨特視覺享受,「轉轉零錢盒」、「MIRRO LED+ 面紙氛圍燈」傳遞創意巧思。曾登上紐約時報的「ystudio」以優雅的銅製鋼筆成名,當全球進入數位化浪潮、手寫式微,卻仍重視文字書寫的力量。「eguchi toys」為兒童玩具品牌,使用無毒木材製作送子鳥系列玩具,傳遞育兒理念及溫暖祝福,今年二度進軍紐約,新品「送子鳥-迷你版」,外型輕巧、價格親民,已準備好攻佔北美禮品市場。

已有91年歷史的「紐約禮品展」(NY NOW),是全球禮品採購的重點展會,每年吸引全球70國、2300個品牌、超過25,000名買家及專業人士前來,是許多居家、時尚生活用品、手做品牌嶄露頭角、秀新品的絕佳舞台,今年Fresh Taiwan第四次出征紐約禮品展,以多元豐富面向及精緻品質,滿足現代人質感的需求,期待「Fresh Taiwan」為臺灣文創品牌再創佳績,閃耀今夏的紐約!

【展覽資訊】2019紐約禮品展(NY NOW)
展期 : 2019年8月11至14日
地點 : 美國紐約賈維茨國際會展中心 (Jacob K .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

 

新聞聯絡人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 張琍琍 +1-212-3177357/lily@tpecc.org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吳湘寧 886+2-27458199#573/charlene_wu@tdc.org.tw  
                           王則雅 886+2-745-8199#587/cheya_wang@td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