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4年芝加哥藝術博覽會-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即日起線上申請 至9月15日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23-07-29

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與芝加哥藝術博覽會(EXPO CHICAGO)合作「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將徵選2名臺灣視覺藝術策展人明(2024)年4月10至13日赴芝加哥參加為期四天的國際策展人交流計畫(Curatorial Exchange),收件至9月15日為止。紐文中心希望提供對美國及國際市場有興趣的臺灣策展人,有機會與各國深度交流,建立國際藝文人脈,開拓臺灣視覺藝術國際策展合作的可能性。


芝加哥藝術博覽會為芝加哥最重要的當代藝術展會,前身是Art Chicago,在2012年轉型改稱EXPO CHICAGO。自2018年起舉辦這項邀請制的交流計畫,與各國的領事館、政府機構和其他國際組織合作,邀請各國策展人參加。除了國際策展人之外,同一時間也與國際獨立策展人聯盟(Independent Curators International)合作辦理美國策展人論壇(Curatorial Forum),國際策展人可在此與來自美國各地的策展人共同交流。


2023年首度獲選參加交流計畫的台灣策展人是高雄市立美術館策展人謝宇婷和獨立策展人黃又文,與來自阿根廷、澳洲、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義大利、立陶宛、墨西哥、荷蘭、西班牙、英國等13國、24位國際策展人共同參與活動。


謝宇婷表示,「策展交流計劃提供了一系列引人入勝的活動,讓國際策展人可以在多個層面上相互交流,建立有意義的聯繫,並展示芝加哥藝術界充滿活力的多樣性。如果想要認識傑出的芝加哥藝術家、跟國際同儕建立聯繫,並欣賞芝加哥的建築和博物館,非常推薦這個計畫。」


黃又文說,「在閉門論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美術館總監、策展人互相交流與分享,是建立人脈網絡和推廣台灣藝術家的絕佳機會。四天之內各種形式交流活動中包含展會、美術館、基金會、畫廊、拍賣、藝術家工作室等單位的參與,縝密的落地接待與參訪安排,可見藝術產業的動能和積極性,交織出獨一無二的交流經驗。」


臺灣策展人交流計畫採線上報名,芝加哥藝術博覽會將從符合資格者決選臺灣策展人2名。為避免因為網路壅塞影響報名權益,建議申請者依規定尺寸大小上傳檔案,並即早完成線上填報,報名系統將在臺灣時間112年9月15日晚間11時59分關閉。


線上報名請至以下連結:

https://forms.gle/C87Ad6uScqBM9tVk7


芝加哥藝術博覽會策展人交流計畫: 

https://www.expochicago.com/programs/curatorial-initiatives/curatorial-exchange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詳細入境規定):

https://www.boca.gov.tw/mp-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