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臺灣知名散文作家宇文正8月20日主講「報紙副刊的前世今生」

  • Date:2016-08-15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北美華文作家協會共同主辦的紐約地區文學講座,邀請到臺灣知名散文作家、聯合報副刊主編宇文正來美主講「報紙副刊的前世今生」,活動日期為8月20日週六下午2時,地點在紐約世界日報總社3樓文化藝廊(141-07 20th Ave. Whitestone, Queens, NY 11357),講座精彩可期,免費入場,喜愛文學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此難得之機會。

宇文正,本名鄭瑜雯,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洛杉磯南加大東亞所碩士,現為臺灣聯合報副刊組主任,中生代知名作家,重要文學獎評審,曾任世界副刊編輯多年。宇文正著作豐富,著有短篇小說集《貓的年代》、《台北下雪了》、《幽室裡的愛情》、《台北卡農》;散文集《這是誰家的孩子》、《顛倒夢想》、《我將如何記憶你》、《丁香一樣的顏色》、《那些人住在我心中》、《庖廚食光》、《負劍的少年》;長篇小說《在月光下飛翔》;傳記《永遠的童話─琦君傳》及童書等多種。作品入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散文30家》,《庖廚食光》獲選「2014年開卷美好生活書」及講義雜誌評選為2015年度最佳美食作家。

在沒有網路的年代,各大報紙副刊是新文學作家最主要的發表園地,更是許多熱愛文學讀者的重要精神食糧,帶給無數讀者澄淨心靈的深沉感動。宇文正此次將與紐約地區的朋友分享副刊的源起、副刊家族、擔任報社副刊主編的所見所聞,歡迎讀者一起回味報紙副刊的前世與今生。

紐文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紐約地區有許多文學欣賞人口,紐文中心為推廣臺灣文學創作,促進臺美兩地的文壇交流,特別與北美華文作家協會合辦,由紐約世界日報、紐約華文作家協會、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等單位協辦,結合僑界不同社團的力量,共襄盛舉,歡迎喜愛文學的朋友前來親炙作家風采,在紐約的夏日共同徜佯華語文學美麗的海洋。

如需更多訊息,請洽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蘇介雯秘書oliviasu@mo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