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藝術家夏愛華、邱昭財駐村ISCP工作室開放

  • 發佈日期:2010-11-20

開放地點:紐約ISCP(International Studio & Curatorial Program國際藝術家及策展人駐村計畫)1040 Metropolitan Avenue, Brooklyn, NY 11211 (L線Grand Street)

開放期間:11月6日週六至11月8日週一2:00 PM至8:00PM

開幕酒會: 11月5日週五 7:00 PM to 9:00PM

台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2010年下半年選送二位藝術家夏愛華及邱昭財赴紐約ISCP駐村,將於本(11)月5日至7日開放工作室供外界藝術愛好人士參觀,展現其近期作品。藝術家夏愛華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後畢業於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曾獲選參加日本福岡亞州美術館及日本那須鹽原大田原國際雕塑藝術祭駐村計畫、2009年參加仁川女性藝術雙年展。邱昭財獲得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碩士,曾於台北非常廟藝文空間舉行「疲軟世界」個展、鳳甲美術館辦理個展「重力物園」。

夏愛華此次作品系列主題為「夢與闇的游離間」,她以熟練之傳統漆藝技術「活脫乾漆」技法,表現集體潛意識為主題之現代裝置藝術。她大學畢業之後即赴日本留學學習生漆夾紵以及木心乾漆等等製作古佛像的技法,技術純熟。她有感於現代人類與大自然之間,已經逐漸缺少可以相互溝通的媒介,所以她想藉由原自然的生漆,無論是其原料,及製作的過程,都在試圖恢復過去傳統對於大自然敬天的敬意。而此次她創作的裝置藝術,希望能將觀眾帶近一個特別的時空,能在這個空間感受到疆界與疆界的“間“,這樣的“間“時而游離於夢與闇之間的處境,游離於現代與古代之間,游離與日落以及夜晚之間,在人們的意識最模糊的時候,世間許許多多的“媒介“開始活動,時而會是“魔物“,時而會是“精靈“,更有時會是“神“,這是夏愛華在這組作品中所要表現的。

邱昭財的創作題目是「疲軟世界」,作品選取了生活中的諸多典型作為疲軟的主體,例如:建築、偶像、象徵物…等等,讓原本直立的形體呈現出疲軟、彎倒的姿態,以其疲軟的姿態對此典型所代表的意義予以軟化、鬆動,造成一個荒繆且詼諧的景象。在他這次的駐村期間,預計以「疲軟世界」系列的概念為核心來發展作品,並延續互動裝置的形式,就當地的狀況來進行創作,透過異地生活的親身體驗,能夠更深入地去經驗、發現在不同國家、城市的文化中,其特有並具有代表性的各種典型為何?並對此典型予以軟化、鬆動,以一個較輕鬆、幽默的視角來面對,同時也讓「疲軟世界」系列的作品更加充實完整。

展覽訊息請洽 (718)387-2900或上網查詢www.iscp_whatsne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