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1台灣國際水彩畫邀請展

  • 發佈日期:2011-04-15

展覽地點與日期:HUB-Robeson Gallery, The Penn State University, PA
2011年2月24日至2011年4月24日
接待會:2011年4月7日下午5:30~7:00時

展覽地點與日期:Carrollton Cultural Arts Center, GA
                    2011年5月6日至2011年6月29日
接待會:駐2011年5月6日下午5:00~7:00時


「2011台灣國際水彩畫邀請展」由賓州州立大學HUB-Robeson畫廊、喬治亞州Carrollton Cultural Arts Center、國立國父紀念館及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共同主辦,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策辦,本展覽從二月起將在美國及台灣巡迴展出,活動期間長達8個月,也是首次在美國舉辦的台灣國際水彩畫邀請展活動。

參與展出畫家除了台灣國際水彩畫協會會員外,另邀請美國、英國、日本、中國大陸、澳洲、韓國及新加坡等國的著名藝術家參加,如:John Salminen、Rober L. Barnum、James Toogood、Fealing Lin、Antonio Masi、田邊惠子、Brian Strat、陶世虎、關維興、李焜培、謝明錩……等,均是當代知名的水彩畫家,陣容相當堅強,總計展出122件優秀作品。本次活動很榮幸邀請包括美國水彩協會會長Jim McFarlane、國家水彩協會會長Mike Bailey、澳洲水彩學會會長David van Nunen、英國皇家水彩協會副會長Simon Pierse、中國大陸水彩藝術委員會主任黃鐵山、日本水彩畫會會長真壁輝男等人參與,他們均是該國當代最重要水彩藝術團體的領導者,這增添展覽活動的高度指標性,是值得賞析的年度水彩藝術大展。

本項展覽在2月24日至4月24日假賓州州立大學HUB-Robeson畫廊展出;5月6日至6月29日假喬治亞州Carrollton Cultural Arts Center展出,之後作品送回台灣,9月3-18日假台北市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感謝HUB-Robeson畫廊Ann Shields主任、Carrollton Cultural Arts Center Penny Lewis經理及國立國父紀念館曾館長坤地的支持,與本會共同主辦這項活動。在流動的全球化時代,讓東、西文化的交流,就像色彩渲染於水彩紙,交相融合。對於推動台灣與美國間的文化交流,促進國際水彩藝術的發展共盡心力。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劉忠耿秘書,
電話:212-697-6188#2, cell:6467033188,  e-mail: Philip@tpe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