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舞蹈界新秀 謝筱瑋 謝筱婷 紐約發表舞作 「1949」

  • 發佈日期:2011-06-19

來自台灣的雙胞胎姊妹謝筱瑋、謝筱婷,分別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技系及台灣大學獸醫系,姊妹連心,於學業完成後紛紛「棄醫從舞」,在父母親認同及大力支持下,四年前兩人毅然申請英國拉邦學院(LABAN)現代舞一年課程,開啟了兩姊妹對現代舞的投入與學習。三年前筱瑋及筱婷轉戰紐約,就讀瑪莎葛蘭姆舞蹈學校 (Martha Graham School of Contemporary Dance),兩人現均為瑪莎葛蘭姆舞蹈學校的培訓教師,新作「1949」入選葛蘭姆二團2011年春季發表會,將於6月5日於紐約曼哈頓知名Manhattan Movement & Arts Center 發表舞作片段,全長14分鐘的完整作品將於10月國慶活動時演出。

在英、美兩國頂尖舞蹈學校訓練後,謝筱婷及謝筱瑋在編舞方面展現出極大的興趣,雙胞胎姊妹共同創作的作品「Goldberg Fantasia」曾受邀請於倫敦LABAN Bonnie Bird Theatre和紐約Winter Dance Collection演出,作品「Encounter 7:30PM」則入選陳學同舞蹈藝術中心(Chen Dance Center) New Steps Series演出,作品「EXIT」則於當代舞到重鎮康寧漢工作室(Cunningham Studio)發表。

2011年新作「1949」,為謝筱婷、謝筱瑋姊妹於閱讀了龍應台「一九四九大江大海」一書、並有感於祖母過世後所產生的種種思緒與情感所創作,對於80年代出生於台灣的謝家姊妹,她們藉由閱讀書籍以及觀賞記錄片後嘗試反問自己:人們是如何的顛沛流離?如何的生離死別?如何的苟延殘喘?乃至省思到自身的渺小與謙卑,藉這一支舞作獻給她們的祖母以及千千萬萬走過大時代看似平凡、實不平凡的人們,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購票欣賞。

「GRAHAM II - Spring season 2011」演出資訊:

時間:2011年6月5日(日) 晚間8時

地點:Manhattan Movement & Arts Center
248 West 60th street, New York, NY10023
Subway: 1, A, C, B, D to 59th Street/Columbus Circle

票價:20美元、學生憑證12美元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 Taipei Cultural Center 鄢繼嬪 CP Yen
電子郵件:cp@tpecc.org  電話:+1 212 697 6188 * 6 手機:+1 646 506 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