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徵選即將於3月27日截止收件

  • 發佈日期:2011-06-25

本中心本年度再次與美國舞蹈藝術節(American Dance Festival)合作,並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的贊助下,徵選2名台灣編舞家參與該藝術節2011年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International Choreographer’s Residency Program, ICR),希望透過駐村期間與世界各國編舞家之相互切磋、學習、交流與分享,提升編舞之專業能力,增進國際舞台能見度。

本年度駐村時間為6月9日至7月23日,地點在北卡羅萊那州的Durham,在6周半的駐村期間,參與者可參加藝術節的節目、課程、表演以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編舞家、舞者等領域的專業人士交流互動,分享、交換與體驗各種文化作品與理念。此外,藝術節亦提供時間與空間予參與者編創作品,進行一個非正式的演出。獲選之編舞家參加ICR計畫,所需之交通費、簽證費與駐村相關經費均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負擔。

美國舞蹈藝術節創立於1934年,至今已逾75年,紐約時報曾說「美國舞蹈藝術節已被國內外認可,因其開創性作品具有領導”美國現代舞蹈傳統與國外新崛起之當代舞蹈趨勢重要之聯繫”的地位。」1987年創立ICR駐村計畫,本中心於2008年、2009年與該藝術節合作,由陳武康、布拉瑞揚、周書毅、潘芊曄等4位台灣編舞家參加,其中布拉瑞揚更因參與ICR駐村計畫之後,成為首度獲該藝術節邀請參與其Past/Forward計畫的台灣編舞家,將為本年參與藝術節的舞者創作一支新舞作,並於7月18至20日在Duke大學的Reynolds Industries Theater首演3場,做為藝術節的節目之一,ICR駐村計畫之後續效應是顯而易見的。

本案收件期間自公告日起至3月27日截止,申請簡章與相關表格,詳見文建會網站www.moc.gov.tw或本中心網站tccny.moc.gov.tw。歡迎有興趣之編舞家踴躍申請。

請點選這裡下載2011年美國舞蹈藝術節國際編舞家駐村計畫簡章

*聯絡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楊婷媜 (212)6976188 ext. 3;email: tcyang@tpe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