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皇后美術館「TARGET PASSPORT FRIDAYS 2011: Taiwan」系列活動

  • 發佈日期:2011-07-01

由紐約市皇后美術館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合辦「2011星期五護照-台灣之夜」(TARGET PASSPORT FRIDAYS 2011:TAIWAN)將在7月29日晚間以台灣為主題,於皇后美術館舉行舞蹈、音樂及電影放映活動。當晚邀請「陳學同舞蹈團」(H.T. Chen & Dancers)、「中華鼓魂」(Drum Spirit of China)現場演出,並放映「功夫灌籃」(Kung Fu Dunk) 電影。

皇后美術館本年辦理「第七屆星期五護照」系列活動,以不同國家文化為主題,呈現不同的文化饗宴。自7月8日至8月26日連續8週星期五晚間6:30至10:30陸續推出厄瓜多爾、非洲、海地、台灣、多明尼加共和國、埃及、哥倫比亞及委內瑞拉主題之舞蹈、音樂演出及電影放映。7月29日晚間將以台灣文化藝術為主題,呈現台灣文化之多元性。

陳學同舞蹈團由創團人陳學同編舞,推出「勇士之光」,「優雅的心」以及「山靈」三支舞碼。來自台灣的編舞家陳學同,致力於舞蹈及編舞工作,在台灣文化大學舞蹈系畢業後,赴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舞蹈系及紐約大學研究所教育碩士進修,畢業後又在拉瑪瑪實驗劇場工作多年,深諳美國劇場的創作語言。

陳學同舞作擅長以文化背景、生活體驗為題材,結合現代舞蹈語言,從舞蹈中呈現出優雅的東方美學,同時又讓觀眾體會到舞者扎實的舞蹈訓練。從七十年代踏入美國以來,陳學同即致力於融合東方與西方的舞蹈創作,展現獨特的亞裔舞蹈風格。本次呈現之「山靈」,係由留學英國李奕清博士作曲,豐富當晚演出。

中華鼓魂將由藝術總監唐瑋廷與其他音樂家,運用鼓、箏、直笛、鈸、琵琶及小提琴等樂器演奏〈森林之舞〉、〈望你早歸〉及〈風之狂想〉三個曲目。森林的光影搖曳及動物適合用鼓樂表現,〈森林之舞〉就是一首充滿生趣的全新創作。〈望你早歸〉是特別為台灣之夜所安排的曲目,經過鼓樂的重新創作與詮釋,別有一番風味。〈風之狂想〉是唐瑋廷在一場紐約長島暴風雪中引發的靈感,在炎炎夏日夜晚透過傳統樂器演奏,將喚請聽眾對於冬天的種種記憶。

另由台灣朱延平導演的〈功夫灌籃〉,由流行音樂歌手周杰倫主演。周杰倫飾演一個從小在功夫學校長大的年輕人,從小練就一身好功夫,流浪街頭時遇到由曾志偉飾演的立叔。周杰倫在無意間展現他百發百中的特殊天分,後來被立叔說服進入籃球隊,繼而展開一場又一場的球場廝殺。這部電影對喜歡周杰倫的影歌迷們而言,將是一睹偶像演技的好機會。本影片由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提供公開播映權。

「TARGET PASSPORT FRIDAYS 2011: Taiwan」演出時間及地點:

地點:皇后美術館 (Queens Museum of Art)可樂娜公園內大地球儀旁邊,詳細活動可參閱網站:http://www.queensmuseum.org

時間:7月29日6:30PM~10:30PM

(舞蹈、音樂節目6:30PM開始;電影於8:00PM開始)

詳細演出訊息請洽:

皇后美術館

電話:1-718-592-9700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台北文化中心 邱旭伶

電話(212)697-6188 Ext.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