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建國百年慶祝活動「台灣藝術節」即將在威斯康辛大學展開

  • 發佈日期:2011-08-01

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為慶祝我國100歲生日,在台灣舉辦一整年各式各樣的活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我國100年來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能夠完整呈現在國人、甚至於全球世人的面前。也因為如此,台灣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特與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合辦「台灣藝術節」,將慶祝百年的文化活動延伸至威斯康辛州Madison地區。

「台灣藝術節」活動含蓋表演、展覽、影片放映與文化講座等4項主題,來自台灣的活動都是首度在Madison地區展現。表演部分,有音樂團體采風樂坊演出的「絲竹-台灣音樂之旅」,該團受邀參與威斯康辛大學世界音樂節,演出2場(9月15日晚上6時30分在該校Union劇院、9月16日晚上7時30分在Union廣場);布袋戲團台原偶戲團的「偶戲萬花筒」(9月17日上午9時30分與11時在Madison市Overture藝術中心演出2場)。展覽部分則有陳順築、吳天章、劉和讓與陳伯義4位藝術家、26件系列攝影作品。文化講座部分,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張小虹擔任「時尚城市地景:臺灣當代女作家」與「淡入淡出侯孝賢」兩場講座、前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安郁茜講座「設計教育之跨領域合作」。影片放映部分,則有柯金源導演「擺盪」紀錄片之播放與映後座談。

除了來自台灣的文化活動外,威斯康辛大學亦配合舉辦3場「Tiers」舞蹈展與萬仁、侯孝賢、鄭文堂及楊德昌4位台灣知名導演的電影。而在該校之台灣學生聯合會與台灣大學生組織亦舉辦台灣美食活動。

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中國民國100年來的發展,讓臺灣具有充沛的文化活力。近幾年來,臺灣文化更獲得來自全球的肯定。透過這些多元且富特色之文化活動,讓Madison地區的民眾也能分享我們100歲生日的喜悅,並感受我們的文化成就。

*聯絡人: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楊婷媜 (212)6976188 ext. 3;email: tcyang@tpec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