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台灣書院第二場「絲竹音樂會系列」

  • 發佈日期:2012-10-11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2年10月14日下午2點,在紐約臺灣書院(紐約市曼哈坦東42街1號)舉辦第二場傳統絲竹音樂會,特別邀請多位旅居美國音樂家舉行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欣賞。

紐約臺灣書院首度於今年8月推出第一場絲竹音樂會,受到當地觀眾熱烈的迴響,第二場絲竹音樂會除有傳統絲竹器樂,另增加西樂合奏曲目,讓傳統音樂與現代音樂巧妙結合,呈現新穎的音樂風格。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這次絲竹音樂系列由台灣旅居紐約之古琴及古箏音樂家葉時華為召集人,邀請資深笛子家劉修廷、揚琴羅佩薇,以及中提琴家林維洋( Wei-Yang Andy Lin)跨界演出其拿手傳統樂器二胡,並搭配「新亞室內樂協會」(New Asia Chamber Music Society)陳南呈等人共同演奏。林維洋是茱利亞音樂學院畢業的中提琴演奏家,但也精通二胡,由他與新亞室內樂協會合奏〈黃昏的故鄉〉、〈綠島小夜曲〉、〈阮不知啦〉等台灣老歌曲目,以中西合奏的方式來凸顯二胡樂器的特色,是這次音樂會的表現重點之一。

古琴音樂家葉時華這次將帶來〈長門怨〉這首曲子,這是根據漢代司馬相如為陳阿嬌皇后所寫,長門賦的故事作曲,節奏起伏很大,很能表現古琴的特色。此外,還有笛子與揚琴合奏的〈卜卦調變奏曲〉,揚琴的〈倒垂簾〉,古箏的〈漁舟唱晚〉,〈桃花過渡〉等耳熟能詳的民謠。

這次中西合奏的音樂會形式,是一次新的嘗試,希望這次的音樂會組合能夠讓紐約觀眾對於絲竹音樂有別於以往的新體驗,同時也聽聽年輕人對於傳統歌謠的新詮釋。

免費入場,預約席次請洽suling46@gmail.com

紐約臺灣書院 /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Web: tccny.moc.gov.tw Tel: 1 212 697 6188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邱旭伶

電子郵件:hsuling@tpecc.org  電話:1 212 697 6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