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臺灣書院戲劇講座

  • 發佈日期:2012-03-10

3月21日星期三晚上6時30分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樓大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聯絡人:台北文化中心楊婷媜
212.697.6188 ext. 3
tcyang@tpecc.org

台灣當代傳奇劇場應康州New Haven市國際藝術知識藝術節的邀請,將於今年6月28、29日在耶魯大學戲劇學院所屬的Yale Repertory劇院演出兩場《李爾在此》。台北文化中心與國際藝術知識藝術節特於3月21日星期三晚上6時30分在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1樓大廳舉辦戲劇講座,透過兼具評論家與記者之Ken Smith與藝術節執行總監Mary Lou Aleskie兩位講者,以「活絡全球戲劇之傳統」為題,提前與觀眾分享《李爾在此》唯一的表演者、亦是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如何以京劇詮釋莎士比亞名著《李爾王》。本講座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出席。

Ken Smith,作為一個評論家和記者,遊歷廣泛,在五大洲不同的媒體發表有關文化發展的文章。目前,分住於紐約和香港,專注於亞洲之藝術與文化。曾獲得ASCAP-Deems Taylor Award (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omposers, Authors and Publishers) 傑出音樂寫作獎。自2006年起,擔任香港文化資詢公司Museworks Ltd.之合夥人。此外,也是百老匯喜劇Chinglish的文化顧問。

Mary Lou Aleskie,自2005年9月起即擔任國際藝術知識藝術節的執行總監,曾擔任眾多表演藝術國際機構與計畫之領導人。做為執行長、製作人與經紀人,支持許多表演藝術之首演與大師作品。該藝術節是新英格蘭地區最大之文化活動,曾獲紐約時報評為「真正具有規模且多樣化的絕佳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