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台灣書院「絲竹音樂會系列」歡迎大家參加

  • 發佈日期:2012-10-01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2年8月19日及10月14日於紐約臺灣書院(紐約市曼哈坦東42街1號)舉辦2場傳統絲竹音樂會,特別邀請多位旅居美國的傳統絲竹音樂家舉行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欣賞。

絲竹音樂在中華文化一直佔有重要的地位,為了讓美國的觀眾也能賞析絲竹音樂之特色,紐約臺灣書院特別安排2場以絲竹及民謠等曲目為主軸的絲竹音樂會,從耳熟能詳的曲目來表現傳統彈撥及吹管樂器的樂音特色。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游淑靜主任表示本次絲竹音樂系列由台灣旅居紐約之古琴及古箏音樂家葉時華為召集人,預計於8月19日(周日)及10月14日(周日) 下午2點各推出一場音樂會,透過古琴、古箏、揚琴、二胡以及笛子的組合變化出不同的曲目。

8月19日首演音樂會由古琴及古箏音樂家葉時華(Shih-Hua Judy Yeh)、資深笛子家劉修廷(Tim Liu)、揚琴羅佩薇(Peiwei Lo)、二胡張文(Wen Chang)以及兩位在美國長大的Cherry Huang 與Benson Huang擔任演奏。演奏曲目包括台灣民謠大合奏,同時也用傳統絲竹樂器演奏電影「真善美」Do Re Mi,讓現場觀眾產生共鳴。另外,本次也將推出俱3000年歷史的「國樂之父」、「聖人之器」-古琴的傳統曲目〈酒狂〉,呈現這個200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樂器。古箏也是這次音樂會的重要樂器,將由葉時華帶領一對姐弟Cherry Huang 與Benson Huang共同演出,其中Benson Huang才11歲,卻已經學習古箏有5年之久。

紐約向來是西樂音樂家匯萃的大都市,傳統中樂團一直屈指可數,這次由紐約臺灣書院號召這群來自臺灣的傳統中樂音樂家共同推出絲竹音樂會系列,以傳統樂器表現民謠、古代詩詞作品等曲目,中間夾帶樂器介紹,希望讓紐約的觀眾深入淺出地認識傳統中樂的音樂之美。

免費入場,預約席次請洽suling46@gmail.com

點選下圖下載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紐約臺灣書院 /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Tel: 1 212 697 6188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邱旭伶

電子郵件:hsuling@tpecc.org  電話:1 212 697 6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