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10月24日放映陳玉勳(《總鋪師》導演)1994年作品《熱帶魚》

  • 發佈日期:2013-10-18

本年度台灣書院秋季電影欣賞自8月起,每月第4周四晚間6時30分舉辦「電影周四夜(Film Thursday)」,以「暑期探險趣:我們的快樂童年回憶」為主題,選映3部以兒童為主軸之優質動畫片以及電影,分別為:《魔法阿嬤》、《冬冬的假期》以及《熱帶魚》。


10月24日以《熱帶魚》壓軸,該片曾獲前新聞局優良劇本獎以及1995年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獎。本片戲謔地將台灣畸形的聯考制度與一樁駭人聽聞的綁架案件串聯,創作出兼具想像力與批判性的喜劇電影劇本;全片喜感十足,就連罪大惡極的綁匪都營造其顯得討喜可親,但是在嬉笑聲中,又不著痕跡地揭露許多不合理的社會現象。在關懷人情、批判社會的同時,本片呈現出的是一種另類的詼諧,卻又不失其內在的反思。


值得一書的是,本片導演陳玉勳2013年所執導的最新作品《總鋪師》目前正在台灣熱映,票房超過3億並引起廣泛討論。本次《熱帶魚》的放映恰提供喜愛陳玉勳導演創作風格的影迷不可多得的觀影機會。


免費入場
地點: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台灣書院 B1放映廳
1 East 42nd Street,New York,NY10017
放映時間: 10月24日(四)晚間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