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際導演實驗室 9國劇場導演匯集紐約鐵谷藝術中心創作

  • 發佈日期:2013-08-26

12位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文化背景的劇場導演,共同組成「國際導演實驗室」,將於紐約進行前所未有的團體創作劇場演出計畫,9月4日至7日於紐約布魯克林鐵谷藝術中心演出6場由12位導演共同分組執導的6齣舞台劇作品,歡迎對跨文化交流及現代戲劇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

「國際導演實驗室」為一新興國際劇場導演團隊,成員皆曾參加2010年紐約林肯中心劇院「導演實驗創作坊(Director’s Lab)」,包括美國、加拿大、義大利、英國、希臘、以色列、印度與中華民國,臺灣導演為張育嘉小姐及張乃文小姐。12位導演排除散居於世界各地之困境,連續3年定期集體創作及發表,戲劇作品探討不同的生活面貌與風景。

「國際導演實驗室」於2011年受邀至國際劇場大師羅伯威爾森創辦之水磨坊藝術中心駐村,2012年與紐約鐵谷藝術中心合辦夏季工作坊及小型演出。2013年9月再度與鐵谷藝術中心合作,推出「導演的饗宴」(A Directors’ Feast),由12位導演共同分組執導的6齣舞台劇作品,分系列一Two is Company及系列二Alone in the Crowd二套節目演出。

今年即將發表的系列一Two is Company內容探討女性的內在與外在生活,其中三齣小戲分別是Waxing West、WEDDING 和The Story of an Hour。系列二Alone in the Crowd為一劇場社群與個體空間之交織探索之作,三齣小戲包括Agamemnon、Interrupted – A Devised Piece以及Last Request。

來自不同國家與文化背景的導演們,各自創作著生動、多元且引人入勝的戲劇作品,當他們共聚一堂,更熱情地交流多樣的生命故事,積極地互相激盪創作,並期待與世界各地的觀眾同好分享。「國際導演實驗室」是獨一無二的劇場創作型態與團隊,節目內容更是豐富多元而獨特。

2013年「國際導演實驗室」推出「導演的饗宴」節目由中華民國文化部、加拿大、以色列文化部門、希臘Stavros Niarchos基金會及駐紐約義大利文化學院等機構贊助支持。

鐵谷藝術中心創立於1983年,為一非營利劇場組織,位於布魯克林音樂院(BAM)所在之歷史文教區,以製作具有活力及當代前衛的表演節目和教育活動為宗旨。

「國際導演實驗室」推出「導演的饗宴」節目資訊:
演出日期:9月4日至7日
演出地點:鐵谷藝術中心(85 South Oxford Street, Brooklyn, NYC)
(C train to Lafayette, G to Fulton)
票價:單場$18、套票(2場)$30
購票網站:http://irondale.org/WWL2013.html
Single Tickets: https://web.ovationtix.com/trs/pr/927304
Package:https://web.ovationtix.com/trs/store/27285/pk/82927
購票電話:866-811-4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