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翰林文化藝術協會將於德拉瓦美術館辦理第五屆臺灣影展-9月8日開幕映演史詩作品「賽德克‧巴萊」

  • 發佈日期:2013-08-20

由翰林文化藝術協會主辦、文化部支持、臺北文化中心協辦之第五屆「臺灣影展」,將於9月8日起連續3個周日,假德拉瓦美術館(Delaware Art Museum),選映一系列以臺灣為主題之影片與紀錄片,分別為:電影《賽德克‧巴萊》、紀錄片《麵包情人》、《廖瓊枝》、《司馬庫斯》以及《退潮》。

 9月8日首先登場的是由魏德聖導演所執導的《賽德克‧巴萊》,這部史詩鉅作重現了臺灣日治時期原住民英雄莫那魯道率眾抗日的歷史故事。

9月15日播映紀錄片《麵包情人》與《廖瓊枝》。《麵包情人》呈現了臺灣引進外勞的社會現象,故事描繪了四位來自菲律賓的勞工,為改善故鄉環境、或供養家人升學與生活,離鄉背井來臺賺取「麵包」,暫別故鄉「情人」的無奈與辛酸。《廖瓊枝》是第27屆行政院文化獎得主的紀錄片,廖女士素有「臺灣第一苦旦」的稱號,她將歌仔戲從鄉土通俗提升成為精緻古典藝術,終身推廣歌仔戲文化不遺餘力。本紀錄片紀錄了她一生奮鬥的身影。

9月22日播映紀錄片《司馬庫斯》以及《退潮》;透過這兩部影片,展現出的是人與自然密不可分的關係。泰雅族司馬庫斯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後山,是台灣最後通電、公路最晚開拓的原鄉部落,亦是全台唯一實施土地財產共有制的地方;《司馬庫斯》紀錄當地居民遠離城鎮、隨著自然作息的生活方式。《退潮》一片則以彰化芳苑溼地為拍攝背景,完整記錄漁民以「牛車採蚵」、隨潮汐作息的漁村生活;樸實自然地呈現了小漁村中的歷史縮影。

 

免費入場。詳情請洽翰林文化藝術協會網站www.hanlincca.org 。

放映地點:Dupont Auditorium, Delaware Art Museum

2301 Kentmere Parkway, Wilmington, Delaware 19806

放映時間::9月8日、15日與22日,每周日下午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