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電影將於2013紐約亞洲電影節大放異彩

  • 發佈日期:2013-06-26

廣受紐約電影界矚目之第12屆紐約亞洲影展(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已於6月3日公布片單,由周杰倫執導及主演最新力作《天台》獲選為閉幕片,台灣電影專題將放映備受好評的《南方小羊牧場》(侯季然導演)及《阿嬤的夢中情人》(蕭力修、北村豐晴共同執導),亦將向類型電影大師蔡揚名導演致敬,推出罕見於海外放映之台灣70至80年代黑色電影,包括《錯誤的第一》、《上海社會》、《女性的復仇》、《瘋狂女煞星》、《亡命忍者》、《女忍者》等,蔡導演亦將獲頒該影展2013終生成就獎。

侯季然、蕭力修、蔡揚名等3位導演均將出席影展,與紐約影迷分享創作歷程。《南方小羊牧場》為侯季然導演繼《有一天》之最新力作,由柯震東、簡嫚書主演,帶領觀眾經歷南陽街補習班的青春奇幻愛情之旅,被影評人譽為「下一個國片新世代開始」,更勝《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阿嬤的夢中情人》 (北美首映)以世代間的家族祕辛作為線索,訴說當年60年代台語片風光時期的種種感人故事,推出後口碑佳評如潮。《天台》(北美首映)為周杰倫第2部自導自演的電影,由《不能說的秘密》及《賽德克巴萊》製作團隊聯合製作,將結合愛情、動作、歌舞等多種精采元素,呈現發生在虛擬時空充滿想像力的故事。

該影展由林肯中心電影學會(Film Society Lincoln Center)及Subway Cinema主辦,於6月28日至7月15日假林肯中心電影學會Walter Reade戲院舉行。影展將放映來自台灣、香港、韓國、菲律賓、日本等63部亞洲電影。影展售票將自6月4日起對林肯中心電影學會會員開放,6月13日起開放一般觀眾購票。影展資訊及購票請洽林肯中心電影學會網站www.FilmLinc.com

Fri, June 28

4:00 THE LADY AVENGER (89m)瘋狂女煞星

Tue, July 2

4:30 THE CHALLENGE OF THE LADY NINJA (90m)女忍者

Fri, July 5

4:45 FOREVER LOVE (124m) + guest director Aozaru Shiao

阿嬤的夢中情人(導演蕭力修座談)

10:05 A LIFE OF A NINJA (88m) 亡命忍者

Sat, July 6

1:00 TAIWAN BLACK MOVIES (60m) + guest director Hou Chi-Jan 台灣黑電影(紀錄片)(導演侯季然座談)

3:00 WOMAN REVENGER (85m) + guest director Tsai Yang-Ming女性的的復仇(導演蔡揚名座談)

5:15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85m) + guest director Hou Chi-Jan南方小羊牧場 (導演侯季然座談)

7:30 NEVER TOO LATE TO REPENT (99m) with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presentation + guest director Tsai Yang-Ming錯誤的第一步(導演蔡揚名獲頒影展終身成就獎)

Mon, July 8

1:30 ON THE SOCIETY FILE OF SHANGHAI (90m)上海社會檔案

3:30 FOREVER LOVE (124m)阿嬤的夢中情人

Tue, July 9

12:15 WHEN A WOLF FALLS IN LOVE WITH A SHEEP (85m) 南方小羊牧場

Mon, July 15 (於亞洲協會放映)

6:30 THE ROOFTOP (120m)天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