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臺灣書院臺灣新秀-第三場古典音樂會6月5日精采登場

  • 發佈日期:2013-05-30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將於2013年6月5日下午7點,在紐約臺灣書院(紐約市曼哈坦東42街1號)舉辦臺灣新秀-古典音樂會系列Ⅲ音樂會,特別邀請旅居美國傑出鋼琴家涂祥與陳涵舉行音樂會,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預約聆賞。

陳涵,青年鋼琴演奏家。曾被紐約時報評論為"a graceful touch... Rhythmic precision... (and) hypnotic charm." 1992年生於臺灣臺中。自小對音樂產生濃烈興趣,九歲隨家人遷居上海,同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附中,目前就讀茱莉亞音樂學院 (The Juilliard School)。

陳涵在習琴生涯中曾多次獲得國際大獎─包括莫劄特作品國際鋼琴比賽,中國青少年鋼琴比賽,俄羅斯作品國際鋼琴比賽以及香港國際鋼琴比賽。陳涵也曾多次與海內外交響樂團合作,包括Vladimir Ashkenazy指揮的香港愛樂樂團、萊剋星頓愛樂樂團、中國交響樂團與臺灣交響樂團等。2011 - 2012樂季,陳涵首次在Alice Tully Hall與Jayce Orgen指揮的朱利亞交響樂團合作。在2012 - 2013樂季,陳涵再次作為獨奏鋼琴家受邀與AXIOM合作John Adams' Grand Pianola Music。

作為一個現代音樂的先驅者,陳涵多次公開演奏二十一世紀最為亮眼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陳涵曾在2012年舉行了John Cage作品專場音樂會,並廣受好評。

陳涵現師從於鋼琴系主任Prof. Yoheved Kaplinsky同時跟隨Prof. Philip Lasser學習作曲並多次發表自己的作品,例如鋼琴作品Impromptus (2012-13), Four Preludes (2009-12),重奏Toy Piano Trio 與管弦樂作品A Futile Effort(2011)。

 

涂祥,紐約時報稱讚鋼琴演奏家在演奏中充分的表現出“感性的說服力”。涂祥出生於臺灣臺北市,十四歲贏得臺灣省全國青少年鋼琴比賽冠軍之後來到美國。2004年涂祥於林肯中心的Alice Tully音樂廳贏得茱莉亞音樂學院的協奏曲比賽,在紐約首度亮相。次年他受臺灣政府邀請,回國在各地巡迴演奏並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最終在國家音樂廳舉行演奏會,深獲好評。涂祥於美國 Boston University及加拿大University of Calgary師事音樂大師陳宏寬之後,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取得演奏碩士學位,並於2010年再取得博士學位。受教於鋼琴大師 Jerome Lowenthal。

涂祥曾在以下的音樂比賽中得獎:紐奧良國際鋼琴大賽、美國Pederwski鋼琴比賽、德克薩斯州金斯維爾國際鋼琴協奏曲比賽、愛荷華州國際鋼琴大賽、加拿大音樂節比賽。他也曾在以下的交響樂團中擔任鋼琴獨奏:路易斯安那州交響樂團、加拿大卡加利交響樂團、茱莉亞音樂學院交響樂團、波士頓大學交響樂團、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青年交響樂團。 他曾舉行過的演奏會地點包括:波士頓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紐奧良洛約拉大學、臺灣國家演奏廳與加拿大班夫中心(他在此進修六個月)。

除了個人的演奏之外,涂祥也是活躍的室內樂演奏家。2010年夏天他在紐約現代藝術館的夏季花園音樂系列中首度公演了三首現代室內樂。更多消息請參閱網站www.hsiangjohntu.com

兩位傑出的青年鋼琴家,連袂舉辦此次鋼琴獨奏音樂會,相信必能為觀眾帶來一個優美的、難忘的夜晚。

 

免費入場,預約入場請點此處;或電郵至tpecc@tpecc.org

紐約臺灣書院 /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新聞聯絡人: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 周彥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