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3年美國「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計畫」線上報名開始

  • 發佈日期:2013-03-22

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公佈美國「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計畫」消息,歡迎居住與工作在臺灣的作曲家及作家上網申請駐村,希望藉以能與世界各國的同儕相互切磋、交流與分享,累積更多創作能量。

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表示,「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計畫」的駐村時間為10月1日至12月31日,地點在新漢普夏州的Peterborough。駐村期間,參與者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各領域專業人士交流互與交換創作理念。The MacDowell Colony將審查申請人提供的作品,獲錄取者,The MacDowell Colony將提供免費膳宿與機票補助。

1896美國傑出作曲家Edward MacDowell及鋼琴家妻子創立The MacDowell Colony。Edward MacDowell個人因為駐村環境,創作出更好的音樂,因此有提供藝術家理想創作環境的想法。「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計畫已培養超過6,000位傑出藝術家,如Leonard Bernstein等等。1997年受頒國家藝術獎牌,表彰其:「滋養並激發本世纪最好的藝術家,提供與同儕共同成長的團體。」

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線上申請期間自即日起至4月15日截止,The MacDowell Colony駐村計畫只接受網路報名。申請人需線上填寫申請表與上傳申請類別所需部分作品內容、個人學經歷等,最後以信用卡或現金卡繳交報名費美金30元(不可退費)。填寫申請表請上網址:http://www.macdowellcolony.org/apply-appguidelines.html,點選粗斜體英文字Ap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