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台灣書院2013 春季影展聚焦活力銀髮社會

  • 發佈日期:2013-03-12

    本年度台灣書院自3月起每月第3個周四晚間6時30分舉辦「電影周四夜」(Film Thursday),首季特以「活力銀髮社會」為主題,選映4部關注銀髮族生活種種之優質電影及紀錄片。


    首場將以話題紀錄片「不老騎士」於3月21日開幕,該片深入描寫17位來自不同背景平均81歲的長者,如何以追夢的勇氣完成為期13天的騎摩托車環台壯舉。這場感人的旅程甚至吸引了美國摩托車雜誌記者Peter Starr赴台採訪,更帶領了一群美國騎士到台灣認識這群銀髮活力長者。本中心特邀請導演華天灝以及Peter Starr出席映後座談。


     第2 場4月18日將播映李安導演經典名作「推手」,名演員郎雄的演出深刻動人,演繹傳統父親面對東西文化差異及親情隔閡的掙扎。第3場5月16日播映台灣著名紀錄片工作者楊力州導演作品「被遺忘的時光」,刻畫一群被困在時間河流裡的長者,如何在失智症纏身之餘用愛找回記憶的缺口。第4場6月20日播映劇情片「昨日的記憶」,由四位新銳導演姜秀瓊、陳芯宜、何蔚庭、沈可尚合作,找來張震、郭采潔、隋棠等明星與資深演員顧寶明、譚艾珍和李烈等聯手演出,充滿溫暖幽默卻又不失自省與批判。


除開幕片因場地限制不對外開放外,其餘3場採免費自由入場,採先到先入座模式,歡迎踴躍參加。


地點: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台灣書院 B1放映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時間: 4月18日(四)、5月16日(四)、6月20日(四)晚間6:30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