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吳念真經典作品<多桑>獲選林肯中心「《電影評論》特選展」

  • 發佈日期:2013-02-22

台灣經典新浪潮電影獲選美國紐約林肯中心電影學會第13屆「《電影評論》特選展」,將於2月24日(週日)下午2點於林肯中心Elinor Bunin Munroe Film Center 放映。

《電影評論》稱揚為台灣新浪潮電影經典之一,「該片描述1950年代台灣礦業小鎮充滿苦難的生活,為美國名導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列為90年代10大佳片之一,但卻鮮少有機會放映。原為演員,後由小說家轉型至編劇兼導演的吳念真這部1994年的作品對於父子關係的刻劃十分動人,可稱為台灣新浪潮電影中最為精準地呈現家庭關係的作品,與楊德昌的相互呼應,巧合的是吳念真也在當中飾演父親的角色。」

《電影評論》為林肯中心電影學會所出版之專業影評刊物,其評價具有指標性意義,每年2月份由該雜誌編輯及策展人精選知名導演最新力作,以及世界罕見經典電影或是未受到應得讚譽之作品,其多元獨特片單向為電影專業人士關注焦點。

本屆特選影展其他電影包括瑞典名導英格瑪‧柏德曼(Ingmar Bergman)、法國名導米歇‧龔德里(Michel Gondry)及日本導演三池崇史等作品,另一部獲選之華語片為香港導演鄭保瑞作品。

 

放映資訊:2月24日(日) 2:00 PM

地點:Elinor Bunin Munroe Film Center (144 West 65th Street, New York, NY)

購票網站:林肯中心電影學會 Flim Society Lincoln Center http://www.filmlinc.com/films/on-sale/a-borrowed-life

票價: 一般大眾$13;學生及年長者$9;電影學會會員$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