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自台灣的表演團隊采風樂坊與工藝家林進昌 受邀參與多倫多CIBC LunarFest藝術節

  • 發佈日期:2013-01-30

一年一度的CIBC LunarFest藝術節即將於2月8-10日在多倫多湖濱中心舉行,繼去年台原偶戲團「大海, 鯊魚, 小男孩」演出、台灣藝術家徐瑞憲先生藝術裝置作品「一種行為」以及工藝家白鎔誠製作大型LED海中生物花燈群組展出,本年再度推出來自台灣的表演團隊采風樂坊與工藝家林進昌之精彩展演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采風樂坊成立於1991年,活躍於國內外樂壇,除傳統音樂及台灣音樂之演奏外,並致力於現代音樂之創作,經常應邀至歐美等地演出,在國際上已有極高的評價與知名度。本次在湖濱中心Studio Theatre演出3場,以《東方傳奇‧搖滾國樂》為主題,以笛、琵琶、胡琴、揚琴、古箏、阮、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演奏10首曲目,希望展現傳統音樂另一個充滿活力與魅力之現代面向。10首曲目包含有台灣民謠、新創作曲,風格羅列多變。除東方的傳統樂器,背景音樂使用搖滾風格的樂器,如電吉他、爵士鼓與BASS等,達到「創新不失韻味,傳統包含新意」的創作理念。每場演出後將舉辦示範工作坊,讓民眾於聆聽動感之搖滾國樂後,亦能親自接觸樂器,加深其對具台灣文化特色之音樂的印象。

台灣工藝家林進昌,專業於木雕創作,近年來受邀參與台北與台中燈會創作。本次展出將依據藝術節主題「燈籠叢林」,製作6座花燈,同時亦將進行3場示範教學活動,教導民眾製作花燈。

CIBC LunarFest藝術節創辦於2010年,是2010溫哥華冬奧文化奧林匹亞活動之一,每年皆於農曆春節期間在多倫多與溫哥華兩地巡迴舉辦,希望透過表演、展覽與相關活動,呈顯農曆春節之當代意象與加拿大多元之族群文化,並提供加拿大民眾學習與欣賞不同文化之機會。采風樂坊與6座花燈將於多倫多展演後,於2月15-17日在溫哥華美術館前廣場舉辦。

▲采風樂坊《東方傳奇‧搖滾國樂》多倫多演出訊息:
*免費入場
時間:2013年2月8、9、10日(星期五、六、日),晚上7時
地點:多倫多湖濱中心Studio Theatre
查詢網址:www.lunarfest.org; www.acsea.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