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當代傳奇劇場之《李爾在此》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首度演出成功

  • 發佈日期:2013-01-29

台灣當代傳奇劇場應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美術館(The Cleveland Museum of Art, Ohio)邀請,參與該館「viva & gala」表演藝術系列,於25日晚上7時30分在Bree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演出1場《李爾在此King Lear》。演出幾乎滿座,逾500位觀眾於演出完畢後,紛紛起立;熱烈掌聲持續不斷,給予團隊與演出者極高讚譽。觀賞演出的戲劇系學生表示,以京劇演繹莎士比亞名著《King Lear》,對於主修西方戲劇的他們,簡直無法想像,真是大開眼界。此次活動的邀請單位克里夫蘭美術館表演藝術、音樂與電影部門總監Massoud Saidpor每一年皆至世界各國尋找精彩的表演節目,邀請優秀表演團隊至克里夫蘭演出,他在2011年於愛丁堡藝術節欣賞過當代傳奇劇場《李爾在此》的演出後,對於吳興國能將東方傳統文化融合於西方經典發揮的淋漓盡致感到十分欽佩、深表感動,因此力邀團隊至克里夫蘭演出,而當代傳奇劇場亦是首度受邀至克里夫蘭演出之台灣團隊。Massoud Saidpor表示,當代傳奇劇場在克里夫蘭的演出成功,讓當地民眾親身體驗精緻台灣文化,且讓美術館未來更有信心邀請台灣團隊前往當地演出。

《李爾在此》是該團藝術總監吳興國於2001年當代傳奇劇場復團之作品,由其一人於100分鐘內演出10個角色,跨越生、旦、淨、丑等行當,以現代劇場的節奏呈現,迅速轉換各種人物角色,獨力挑戰高難度的舞台表演極限。《李爾在此》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King Lear》,計分「戲」、「弄」、「人」三幕,吳興國巧妙地結合京劇大師的身段、舞蹈及動作,並以現代劇場的節奏呈現,迅速地轉換各種人物角色。該劇精湛與細膩之演出,讓其大獲世人肯定,已應邀至加拿大亞伯達省Banff中心夏日藝術季、康州New Haven市國際藝術知識藝術節、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巴黎歐狄翁劇院、丹麥歐丁劇場、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等16國33城公演。

該團於克里夫蘭演出後,隨即於今日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參與PuSh國際表演藝術節(PuSh International Performing Arts Festival),於2月1、2日在溫哥華表演藝術中心(Centre in Vancouver for Performing Arts)演出2場《李爾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