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富‧貴‧吉‧祥 -「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展

  • 發佈日期:2013-01-29

由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臺灣書院與Flushing Town Hall合作,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周興立協調規劃,「富貴吉祥-中華民國版印年畫」作品展,將於2月10日起至3月10日止在該市政廳畫廊展出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前往欣賞。

「年畫」是歷史悠久的中國民間傳統藝術,與民眾的思想、生活及感情有密切關聯,是喜氣洋洋、歡欣年節氛圍的特有民俗藝術。

「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自1985年迄今,已辦理28屆,活動旨在鼓勵藝術創作者利用各類版種及技法,創作兼具傳統文化元素及當代創意之年畫作品。歷屆作品多取材於生活樣貌,融以傳統精神及文化語彙,創作出兼具傳統與現代特色之作品。每年遴選出首獎、優選與入選等精彩年畫作品,並特別邀請資深美術家,以其深厚的文化美學內涵,創作出兼具東西文化交融特質及氣勢奔騰的作品。

此展彙集「中華民國版印年畫徵選活動」近四年獲選及委託創作作品,共計32件,技法涵蓋絹版、網版、橡膠板、凹版、凸版、木刻版、平版、鋁版與數位版。作品以虎、兔、龍與蛇年生肖衍生的成語、吉祥話與祝福的話為創作內容。

本次展出除了獲選作品外,同時展出著名水墨畫家劉國松、李義弘、設計師林磐聳、油畫家陳銀輝、顧重光與李穀摩的委託創作,是藝術家們特別以版畫創作的作品,實屬難得,歡迎觀眾前往欣賞,也希望藉由版畫帶給觀眾「蛇年大吉」,有平安如意的一年。

展期:02/10/2013-03/10/2013
時間:週六及週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
地點:Flushing Town Hall,137-35 Northern Boulevard, Flushing, New York 11354
開幕茶會:02/10 /2013下午2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