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朱盈樺 黃大維 紐約Cuchifritos藝廊聯展

  • 發佈日期:2014-08-01

中華民國文化部獎助、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甄選藝術家朱盈樺、黃大維7月至10月間至紐約進行為期4個月的駐村創作計畫,駐村機構 Residency Unlimited 特別邀請紐約下東城藝術家聯盟Artists Alliance Inc. 策展人Jodi Waynberg 女士策畫「 Afterimage」朱盈樺、黃大維聯展,即日起至9月7日於Cuchifritos Gallery + Project Space (120 Essex Street NY, NY (inside Essex Market)) 推出,並將於8月16日(週六)下午5-7時舉行開幕式,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交流。

「Afterimage」聯展有別於一般靜態的藝廊展示,朱盈樺、黃大維於8月9日起即進駐Cuchifritos Gallery + Project Space,將藝廊做為藝術家工作室,有機地發展、呈現其作品,並邀請觀眾及藝術創作者前往交流、對話。因為作品影像、創作空間及故事敘述之間的相互激盪與共鳴,展出內容於展期間可能不斷產生變化,更加深化了二位藝術家首次到紐約駐地創作的實質意義。

朱盈樺此次創作的內容主要針對位在紐約下東城已有70年歷史的 Essex Street Market 市場本身的特性發展。展覽期間藝術家會收集市場內攤販所丟棄的物件作為素材,在展場空間裡重新組合這些廢棄物件,再利用攝影的方式編導拍攝,呈現市場裡存在與不存在的故事。展場的狀態會依照藝術家工作的程序有所改變:準備、撿廢棄物、拼湊、攝影,希望藉由「過程展覽」的方式與在地居民有更多連結和互動。

黃大維則是維持一貫「隨機」的創作方式,順勢採納生活中新見的事物進入作品。此次展覽作品裝置在整個牆面上,包括先前在工作室創作過程的痕跡、平面作品、層層堆疊的畫、立體畫框作品及影片,而這些層層堆疊和過程都指向下一件事情,關於界限的消失,牆面的消失。黃大維說:「因為展覽地點Essex Street Market是一個即將要被拆掉的老市場。這讓我思考有關界限以及界限的消失。我認為界線的消失,其實並不如想像中直觀,就像是要讓一座牆的界限消失,並不是將牆拆除,而是讓自己/觀眾走入牆面,走入過程中,此刻牆面的界限才會消失。」所以,黃大維透過“The Missing Artworks”這個作品,描繪市場裡的人,然後再將人從作品中抽離,只留下邊框。而觀眾如果來到畫廊裡想要看到作品的話,就要走到市場裡的各個角落,真正與市場裡的人們互動,才能看到那些消失的作品。

展期:2014年8月9日至9月7日
開幕酒會:8月16日 下午5-7時
展覽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2時至6時
Cuchifritos Gallery + Project Space 地址:120 Essex Street NY, NY (Essex Market內)

朱盈樺 http://www.residencyunlimited.org/residencies/2014/07/yinhua-chu/ 及 http://artistsallianceinc.org/yin-hua-chu

黃大維 http://www.residencyunlimited.org/residencies/2014/06/ta-wei-huang/ 及 http://artistsallianceinc.org/ta-wei-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