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張騰遠及策展人王俊琪參加紐約ISCP駐村開放工作室

  • 發佈日期:2014-04-25

展覽期間:2014年4月25日至4月27日
展覽時間:週六至週日,下午1時至6時
開幕時間及開幕地點:4月25日週五下午6時至9時於布魯克林
1040 Metropolitan Ave., Brooklyn, NY11211

中華民國文化部甄選藝術家張騰遠與策展人王俊琪參加紐約International Studio and Curatorial Program (ISCP)藝術村,進行為期4個月駐村計畫。ISCP藝術村每年邀請國際策展人、藝術家駐村,並舉辦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呈現藝術家創作成果;本年上半年開放工作室為4月25日至27日,並於4月25日下午6時在該藝術村舉辦開幕酒會。

藝術家簡介
新銳藝術家張騰遠曾獲高雄獎與台北獎,目前居住與創作於台北。近年來,作品多次於國內外重要展覽展出。展出經歷遍及德國,香港,北京,上海,大阪,韓國慶南道立美術館,新加坡Art Stage藝術博覽會,東京kiss the heart藝術慈善拍賣會,並在2013年獲選參加ART TAIPEI新人特區。張騰遠擅長以平面繪畫及動畫投影裝置擬仿各種特殊的視覺經驗,並以多元媒材及輕巧的手法觸及各種當代議題。

策展人簡介
王俊琪的工作發展思路,導致與藝術家合作的過程為基礎的工作關係,研究問題,她認為是至關重要的,如:審慎評估當代文化,研究意義建構的方式和複雜程度在同一時間賦予世界時的表面被刮傷很少時間也短。她的策展的聲音努力讓人們重新思考,放慢腳步,深入研究在表面之下,並挖掘,而不是簡單地消耗。它不總結或提供答案,而是要求導致沉思,討論,對我們周圍的世界的新想法的問題。

王俊琪現居、工作於柏林與臺北,為策展人和藝術家。在2012年,她擔任台北雙年展的助理策展人。在柏林,她與幾個藝術家合作策劃展覽,如週末的項目(2010-2011年)。近期她在臺北藝術大學的關渡美術館策劃一項展覽《無河不流 有河必流》(2014年, 台北); 曾經策劃的展覽包括:《城市魅感》(2012年, 台北);《Immaterial Project》(2012年, 巴黎); 《液態殼子》(2011年, 柏林);《Edition N.1- Wonderland》
(2011年, 柏林);《可有可無》(2010年, 柏林)和《Future Guide to the Web》(2001年, 紐約)。2009創立了「IDOLONSTUDIO(歐亞藝術網絡組織)」,現身兼總監與策展人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