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 春季讀詩節 首次邀請臺灣導演參與製作

  • 發佈日期:2014-04-23

4月26日至27日,紐約大都會運輸署 (MTA) 將於中央車站舉辦春季讀書節,現場除邀請多位桂冠詩人現場替民眾寫詩外,更有多場活動及音樂表演,讓民眾度過一個充滿文學氣息的週末。

為慶祝四月美國詩月,紐約州桂冠詩人瑪麗.豪威 (Marie Howe)、布魯克林華裔桂冠詩人張蒂娜 (Tina Chang) 及鮑勃.霍爾曼 (Bob Holman) 將現身於紐約中央車站,現場替民眾寫詩。主辦單位更首次邀請現於紐約大學就讀互動電信研究所的臺灣導演馮鈺婷,於現場設置互動裝置 Dear Deer: 民眾只要輸入幾個簡單單字、協助陷入寫作瓶頸的麋鹿完成工作,即可獲得一首由自己提供的單字組成的詩。

馮鈺婷表示,此裝置概念來自於課堂寫詩經驗,本以為身為一個外國人,不會寫詩實屬正常,想不到美國同學也跟她一樣緊張;在桂冠詩人瑪麗.豪威的引導下,這些看似流水帳的句子,卻組成一首饒寓意的詩,她才明白,其實詩就是來自於日常生活。於是她將生活常見的發票紙作為創作工具,用問答方式,採集生活片斷,讓參與者產生屬於自己的一首詩。作品名取自英文Dear與Deer的諧音以及中文小鹿亂撞的含義,在香港攝影師唐浩恆的協助下拍攝影片,以影像互動碰撞出一首首美麗的詩。

活動現場也歡迎民眾朗誦華特.惠特曼、艾米莉.狄更生等多位詩人的作品,以不同的方式重新詮釋詩詞。此活動於4月26日至27日上午11點至下午6點於中央車站免費入場,歡迎對美國詩詞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與。詳細活動資訊請至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網站http://web.mta.info/mta/aft/poetry/events.html

【關於參展人】 馮鈺婷 台灣高雄人 元智大學 資訊傳播學系畢業 現讀於 紐約大學 互動電信研究所 (NYU itp) 臺灣土生土長的藝術創作者,作品遊走於 MV、廣告、劇情片、紀錄片及互動藝術之間,主張「創作沒有一定形式,只需找到屬於他們的樣子。」作品內容貼近人文社會,細膩故事觸動人心,2012年以劇本《死後七日》獲得新聞局優良劇本獎,隨後赴美求學,現為紐約大學研究生,專注於新媒體藝術與影片的互動應用。

新聞聯絡人:馮鈺婷 347-601-1268 hi.yutingfe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