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7紐約亞洲影展6月30日揭幕 臺灣電影驚豔紐約客

  • 發佈日期:2017-06-26

第16屆紐約亞洲影展(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將於6月30日揭幕,今年臺灣電影單元片單陣容堅強,除搶先播映九把刀7月底在臺灣上映的新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以及陳玉勳導演、舒淇主演的新作《健忘村》外,包括趙德胤在威尼斯影展奪獎的《再見瓦城》、鍾孟宏入圍去年金馬獎八項提名的《一路順風》等片,也都將在影展期間向紐約客展現臺灣電影的獨特魅力。

今年影展首次新增主競賽單元,將有7部來自日、韓、港、泰、菲律賓、越南等國的新銳導演處女作同台競賽,臺灣則由陳玫君導演《林北小舞》脫穎而出,7月1日進行北美首映,導演也將出席映後座談。該片講述黑幫家庭的故事,由素有臺灣艾爾帕西諾之稱的高捷主演,並由《刺客聶隱娘》在坎城獲獎的知名音樂人林強操刀音樂,全片臺灣味濃厚。

另今年九把刀也以青春驚悚鉅片《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強勢回歸紐約亞洲影展,該片以全新手法翻轉華語電影新暴力美學,被形容為「暗黑版」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7月底才在臺灣正式上映,本次搶先在紐約曝光。

此次臺灣電影單元還包括《總舖師》導演陳玉勳最新賀歲喜劇《健忘村》,擁有舒淇、張孝全、曾志偉等強大卡司,充滿政治隱喻的敘事手法讓人聯想到姜文的名作《讓子彈飛》。不可錯過的還有趙德胤榮獲威尼斯影展歐洲電影聯盟大獎最佳影片《再見瓦城》,以及鍾孟宏導演新作、讓香港知名演員許冠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公路電影《一路順風》。

今年影展還將放映五部LGBTQ主題電影,其中包括臺灣導演陳正道2006年的經典舊作《盛夏光年》,該片由張孝全、張睿家主演,片中臺詞「人長大了,真的什麼都變了」,深刻呈現青春、欲望與孤獨,被視為臺灣同志題材電影中最真摯動人的一部作品。

紐約亞洲影展由Subway Cinema及林肯中心電影協會(Film Society of Lincoln Center)主辦,中華民國文化部與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贊助臺灣電影參展。本屆影展將於6月30日至7月16日先後在林肯中心電影協會Walter Reade戲院以及視覺藝術學院劇場(SVA Theatre)登場,放映來自中國、香港、南韓、日本、東南亞等地的57部代表性亞洲電影,詳情及購票請上網查詢:https://www.filmlinc.org/festivals/new-york-asian-film-festival/#films

臺灣電影單元放映場次
林北小舞》(The Gangster’s Daughter) │導演陳玫君
7月1日 5:0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導演陳玫君將出席映後座談

盛夏光年》(Eternal Summer) │導演陳正道
7月2日 12: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健忘村》(The Village of No Return) │導演陳玉勳
7月2日 2:45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Mon Mon Mon Monsters!) │導演九把刀
7月2日 7:30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再見瓦城》(The Road to Mandalay) │導演趙德胤
7月3日 4:45 p.m. at Walter Reade Theater (165 West 65th Street)

一路順風》(Godspeed) │導演鍾孟宏
7月16日 1:00 p.m. at SVA Theater (333 West 23rd Str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