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原創偶戲動畫片《巴特》、張三李四樂團作品《拆》雙雙入選2017紐約獨立影展

  • 發佈日期:2017-04-24

融合傳統藝術與動畫影像,入圍去年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的停格動畫《巴特》(Bart),以及臺灣張三李四樂團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的《拆》(Chai),同時獲得今年紐約獨立影展(2017 NYC Indie Film Festival)肯定,將分別於5月4日、6日在紐約The Producers’ Club與紐約觀眾見面。

以傳統捏麵藝術製作而成的停格動畫作品《巴特》,導演黃勻弦傳承父親留下的捏麵技藝,片中的捏麵人偶及所有物件都由她費時3年全手工製作而成,原創偶動畫不但獲得金馬獎入圍肯定,也入選今年世界五大動畫節之一「雅典國際動畫節」(ATHENS ANIMFEST)競賽單元。

動畫《巴特》內容發想自導演黃勻弦與家扶中心長期合作的經驗,講述8歲孤兒巴特會把撿回來的垃圾當成玩偶朋友,在玩偶有了生命後,卻被美好鎮的鎮長威脅要用焚化爐燒掉,巴特的玩偶朋友為了幫助她而犧牲,在面對生命的打擊下,巴特決定重新振作的故事。

臺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張三李四」樂團製作的音樂錄影帶《拆》,結合臺灣傳統布袋戲偶,片中主角從經歷國共戰爭時代,再到近年都市更新政府拆除民宅,短短五分鐘影片,以市井小民的角度反映近代臺灣的歷史背景及社會問題,別具社會關懷,讓本片繼入圍去年金曲獎後,接連受到紐約獨立影展及美國Bare Bones電影節青睞。「張三李四」團員本次除為宣傳本片訪紐,也將於4月30日晚間8點在紐約知名Live House“Pianos”進行1場現場演出,歡迎熱愛獨立音樂的朋友前往觀賞。

第8屆紐約獨立影展將於5月1日至7日放映來自30個國家超過250部影片。該影展特別鼓勵獨立製片及優秀新銳導演,過去入選臺灣電影包括曾獲洛杉磯亞太影展金軸獎的《龍蝦小孩》、紀錄片《三島》、動畫片《關/愛》及劇情片《荒城之光》等,本屆入圍影片《拆》與《巴特》將於5月4日、6日在The Producers’ Club放映。

放映時間、地點(以網站最新更新內容為准):
《拆》(Chai)
彭畯益/朱啟光/張錫安(Peng Jun Yi / Zhu Qi Guang / Zhang Si Ann) / 2016 / Taiwan / 5min
時間:2017年5月4日11:00pm
地點:Producers Club-Theater S (358 West 44th Street, New York)

《巴特》(Bart)
黃勻弦(Yun-Sian Huang) / 2016 / Taiwan / 17min
時間:2017年5月6日4:00pm
地點:Producers Club-Theater S (358 West 44th Street, New Y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