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馬賽影展國際競賽唯一入圍東亞片 臺日合拍片《離開彼地》1月7日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美國首映

  • 發佈日期:2017-01-04

由日本導演伊藤丈紘(Takehiro Ito)執導、臺灣攝影師馬君馳擔綱主演的臺日合拍片《離開彼地》(Out There)將於1月7日在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 MoMI)進行美國首映。該片為2016年法國馬賽影展國際競賽唯一入圍東亞片,取景於東京、臺北,描述在臺灣和日本這兩塊土地生活的人們,在過去和現在的時間交會中所產生的可能性和喪失感。導演伊藤丈紘、演員馬君馳當日並將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主角親身經歷的臺灣、日本與美國經驗。

本片主角馬君馳為臺灣新竹人,畢業於東京綜合攝影學校,自2013年與獨立電影導演伊藤丈紘共同策劃、編劇劇情長片《離開彼地》,並擔任演員。他在本片飾演旅居日本的臺灣演員,遊走於臺北與東京街頭,尋找家的認同與人的存在感,並在愛上日本女孩後,陷入返回故鄉臺灣與居留東京之間的兩難。

本片除入圍法國馬賽影展、義大利都靈影展,其融合紀錄片與劇情片獨特的影像敘事也受到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首席策展人David Schwartz青睞,特別選入該館2017年的First Look影展做美國首映。First Look影展側重放映國際影壇具原創電影語彙,包含錄像創作、實驗性質等勇於嘗試各種藝術形式的新電影,為該館最重要年度電影專題節目之一。

本次放映由紐約動態影像博物館主辦,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贊助,導演伊藤丈紘、演員馬君馳將攜片參展,唯一一場放映將於1月7日下午4時在該館Redstone戲院展開,詳情請上MoMI網站查詢。

電影放映資訊
地點: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 Redstone Theater (36-01 35 Ave, Astoria, New York)
時間:2017年1月7日(週六)下午4:00
片長:148分鐘
語言:中文、日文、英文發音,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