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參加維吉尼亞實驗電影節紐約特映會

  • 發佈日期:2016-07-08

年輕的爵士音樂作曲家蘇郁涵、視覺藝術家孟祥璐參與維吉尼亞實驗電影節(Experimental Film Virginia)的駐地計畫,跨界參與影像創作,各自將會激盪出什麼火花呢?7月12日(二)晚間7點30分在紐約假知名Gina Gibney舞蹈中心辦理的紐約首映會,將讓大家一睹為快,本次放映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

維吉尼亞實驗電影藝術節以實驗短片拍攝為載體,舞蹈為核心內容,鼓勵各國藝術工作者跨越藝術領域相互激盪、合作。在文化部的贊助下,紐文中心第三度與維吉尼亞實驗電影藝術節合作,總監Renata Sheppard女士選出作曲家蘇郁涵、視覺藝術家孟祥璐,與來自義大利、以色列、西班牙、德國、俄羅斯、法國、美國各地的錄像工作者、電影工作者、作家、舞者、演員等約有超過50名的藝術家,齊聚在維吉尼亞查理斯嶼這個小鎮,用藝術語言來溝通與交流,組成團隊共同創作。

維吉尼亞實驗電影節於6月24日至7月9日期間,有各式各樣的藝術活動,參與的藝術家除了現地創作短片,也參與活動與當地民眾交流。6月24日開幕活動在Lemon Tree藝廊舉行,孟祥璐的兩件小型作品獲邀展出;6月25日在NEON Arts District at Work/Release的展覽開幕中,蘇郁涵也參與演出;7月2日於當地閒置空間再利用改建之穀倉劇場發表藝術節第一週交流激盪出的表演節目;7月9日於當地歷史建物「皇宮戲院」播映藝術節期間跨域聯合創作之舞蹈電影聯展;7月12日並將與紐約舞蹈電影協會及本中心合作紐約特映會,於紐約知名Gina Gibney舞蹈中心舉行,隨後並將安排義大利、香港、維吉尼亞各地的巡迴播映活動。

作曲家出身的蘇郁涵在進駐期間,透過音樂與其他領域的藝術家交流外,也投入影像拍攝,將自己演奏的情境入鏡,是她首支影像版音樂創作。孟祥璐的影像作品則結合素描、線條以及舞蹈動作,探索「我們」的定義。

7月12日的紐約首映,將於紐約知名Gina Gibney舞蹈中心舉行,並特別安排蘇郁涵五重奏演出,映後藝術家將與觀眾座談。


維吉尼亞實驗電影藝術節紐約特映會資訊:
時間:7月12日(二)晚間7:30 免費入場
地點:Gina Gibney Agnes Varis Performing Arts Center
28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07
入口在53 Chamb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