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蔡明亮新作《那日下午》Metrograph首映 經典舊作《不散》再訪紐約

  • 發佈日期:2016-03-28

國際知名導演蔡明亮最新劇情長片《那日下午》(Afternoon)將於41日在紐約下城華埠區新開幕之藝術電影院Metrograph首映。這是本片繼去年入選威尼斯影展觀摩單元及多倫多國際影展後,首次在紐約與觀眾見面,喜歡蔡明亮作品的影迷不可錯過。

《那日下午》以類紀錄片的方式拍攝,打破紀錄片與劇情片的界線,全片從蔡明亮及其繆思演員李康生兩人在廢墟裡的對談出發,不但首次揭露雙方在生活、感情與電影創作上的互動與影響,本片獨特的電影風格也將帶給紐約觀眾對於電影不一樣的想像。

另知名電影專業機構紐約影像博物館(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也將於42日搭配該館《龍門客棧》電影展覽,放映蔡明亮向該經典武俠片致敬的《不散》。無論在電影院或博物館,紐約觀眾都可以再次在大銀幕上溫故知新蔡明亮的電影創作。

甫於3月初開幕的Metrograph,位於紐約下城華埠區,為專門放映獨立電影及設有書店、餐廳的複合式藝術電影院,開幕前即獲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報導,開幕當日知名演員Dustin Hoffman、編劇Sofia Coppola等人均出席捧場,是備受紐約本地影迷矚目與期待的新戲院。

本活動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駐紐約辦事處臺北文化中心合辦。活動詳情請上MetrographMuseum of Moving Image網站查詢。

場次(以網站最新更新內容為主):

《那日下午》(Afternoon

4月1日pm 5:30Metrograph7 Ludlow Street, New York*紐約首映

《不散》(Goodbye, Dragon Inn

42日pm 7:00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36-01 35 Ave, Asto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