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楊德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 BAM大銀幕經典重現

  • 發佈日期:2016-03-08

臺灣電影新浪潮名導楊德昌經典之作《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將於311日至14日,連續4天在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電影院(Brooklyn Academy of Music, BAM cinématek)放映,這是本片自1991年首映以來,美國地區影迷少數得於大銀幕重溫這部影史經典的難得機會。

過去由於版權及影像畫質問題,《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極少在大銀幕公開放映,BAM本次所放映的是全新4K數位修復版本,可望完美呈現本片原始畫面與聲音,消息一出已引發影迷的高度期待。

楊德昌與侯孝賢、蔡明亮並稱為臺灣電影新浪潮代表導演,他關注臺北都市社會空間現代化的描寫,作品包括《一一》、《恐怖份子》、《獨立時代》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其中《牯》片改編自真實殺人事件,對1960年代的臺灣政治與社會有精準的描繪,被影評人視為臺灣電影新浪潮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備受國際影壇稱譽。

本次特映由BAM cinématek主辦,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協辦,自311日至14日在BAM Rose Cinemas(地址:30 Lafayette Ave, Brooklyn)連續4天展開5場放映,詳情及購票資訊請上BAM 網站查詢:www.BAM.org/ABrighterSummerDay

放映時間、地點(以BAM網站最新更新內容為准):

BAM Rose Cinemas30 Lafayette Ave, Brooklyn

3/11(週五)下午2

3/12(週六)下午2

3/13(週日)下午2時、下午7

3/14(週一)下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