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紐文中心6月15日起與紐約公立圖書館合辦台灣女性影展

  • 發佈日期:2014-06-12

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紐約公立圖書館表演藝術分館(New York Public Library for the Performing Arts)及城中分館(Mid-Manhattan Library)將於6月15日至30日起合辦「台灣女性導演影展」(Highlights from Taiwan’s Women Make Waves Film Festival),將選映周美玲導演「花漾」、周旭薇導演「金孫」、陳惠美導演「超越愛」及李靖惠導演「麵包情人」等4部傑作,呈現台灣女性電影工作者獨特創作觀點,所有場次均免費入場。


周美玲導演「花漾」為國片少見之古裝鉅作,由言承旭、陳妍希、陳意涵、鄭元暢、吳君如、任達華主演,描述明朝末年海盜和歌伎世界的愛情與賭注,人性情感糾葛濃烈。「金孫」導演周旭薇長年透過紀錄片與劇情片關注家庭、性別及原住民議題,本片以黑色喜劇手法描述跨國旅館投資案為小鎮帶來衝擊,而風波四起單純的養豬戶阿甘、一心抱孫的媽媽麗花以及來自越南的女孩金枝,在這場風暴中努力尋找幸福的答案。


陳惠美導演作品「超越愛」為紀錄片,呈現13 位性別暴力受害倖存者如何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攀登台灣百岳,她們在途中開始信任與鼓勵彼此,訴說自身不堪回首的傷痛,從而獲得療癒。另一紀錄片「麵包情人」由李靖惠導演花費13年製作完成,刻劃一群來到台灣逐夢的「菲媽」如何在面對人生艱難時保持樂觀,綻放出亞洲女性堅韌的生命力,片中運用移工書寫的詩集,結合動畫及音樂傳達這群菲媽內在心靈的盼望。


放映時間場次如下:


6月15日 週日下午2時「麵包情人」城中分館


6月21日 週六下午2時30分「花漾」表演藝術分館


6月22日 週日下午2時「花漾」城中分館


6月26日 週四晚間6時「金孫」表演藝術分館


6月29日 週日下午2時「金孫」城中分館


6月30日 週一晚間6時「超越愛」表演藝術分館


所有場次均免費入場。


地點:


城中分館6樓視聽室(45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6)


表演藝術分館放映廳(40 Lincoln Center Plaza, New York, NY 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