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書院2014 春季電影欣賞本周四將放映行政院文化獎得主蕭泰然紀錄片

  • 發佈日期:2014-05-19

本年度臺灣書院春季電影欣賞自4月起,每月第4個周四晚間6時30分舉辦「電影周四夜」(Film Thursday),以「向大師致敬」為主題,選映3部行政院文化獎得主系列紀錄片。

繼4月播映音樂家李泰祥紀錄片獲得廣大觀眾回響,臺灣書院將在5月22日播映音樂家蕭泰然紀錄片,該片曾於2010年榮獲第43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獨立短片類銅牌獎,內容深情雋永,歡迎闔家蒞臨觀賞:

《深情臺灣—蕭泰然的家園戀歌》,RSVP請按此

本片曾於2010年榮獲第43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獨立短片類銅牌獎。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的蕭泰然,有著「臺灣拉赫曼尼諾夫—最後的浪漫主義鋼琴詩人」之美譽。而他以臺語所譜寫的諸多人聲作品,更讓他在1970與80年代的臺灣文學運動與表演藝術方面占有重要的地位。

蕭泰然於1977 年移民美國,旅居美國的18年是他創作的黃金時代;由鄉土的民族音樂家,蛻變為國際性的音樂家:不但於海外介紹臺灣作曲家的作品,也提攜無數具國際水準的演奏家。其間兩度率領北美洲臺灣人音樂文化訪問團巡迴演出北美十大城市。1988 年至 1990 年間蕭泰然完成了三首他一生中最偉大的傑作:小提琴協奏曲、大提琴協奏曲與鋼琴協奏曲。1993 年他則以歷史為己任,創作了臺灣音樂史詩《1947 序曲》;這首充滿感情與生命的音樂作品曾在美國與臺灣多次發表,並於 2000 年 4 月 5 日在莫斯科演出,深獲好評。

 

每月電影欣賞會因場地限制需預約觀賞,歡迎踴躍參加。

地點: 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書院 B1放映廳

地址: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時間: 5月22日(四)晚間6:30播放,片長:50分鐘

洽詢電話:212-697-6188分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