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魏于嘉《現世寓言》美國筆會國際劇本藝術節讀劇發表

  • 發佈日期:2018-03-27

《現世寓言》讀劇
劇本 | 魏于嘉
導演 | Mei Ann Teo
翻譯 | Jeremy Tiang.

2018年4月21日(週六) 下午2時

Segal Theatre (365 Fifth Avenue, New York, NY 10016)


免費入場 ‧ 自由入座


魏于嘉《現世寓言》在台灣以《#》發表,獲2014年台灣文學奬劇本金典獎,2016年由創作社劇團搬上舞台,並入圍第十五屆台新藝術獎。劇本概念啟發自中國寓言大師莊子,思考人們為何依賴輕鬆甜美的故事來對映現實處境,《#》包含了數個寓言故事。故事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或是很久很久以後,總之不是現在。角色包含有:故障的收音機;菸灰;兒童用的便桶;魚或貝類之罐頭食品;動物園裡的鴨子、熊,及其他等等動物們;利器;觀光客;由人工合成的天然氣息等。


美國筆會國際劇本藝術節由Martin E. Segal Theatre Center製作,三天活動(四月16, 17及21日)包含免費讀劇及講座,詳情請洽www.theSegalCenter.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