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國筆會 世界之聲文藝節 談邱妙津著作「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

  • 發佈日期:2018-03-26

美國筆會 (PEN America) 2018年度世界之聲文藝節 (World Voices Festival) 以「跨文化的同志傳奇」(Legacy of an LGBTQ Countercultural Icon)為題,邀請已故台灣同志作家邱妙津著作「鱷魚手記」譯者Bonnie Huie、「蒙馬特遺書」譯者Ari Larissa Heinrich與美國知名詩人及小說家Eileen Myles對談。在台灣大法官會議於2017年釋憲,保障同性婚姻權利,為我國人權及同志平權運動前進一步的時刻,回顧邱妙津筆下1980年代解嚴後,台灣社會、政治及文化逐步開放脈絡下,同志族群自我認同與感情生活的壓抑與探索,以及啟蒙往後台灣同志書寫與藝術創作的各種影響。


本講座由中華民國文化部、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與美國筆會共同策畫,為「書寫台灣同志」系列活動之一,本系列活動包括四月份邱妙津著作《鱷魚手記》、《蒙馬特遺書》座談,以及六月份台灣劇作家簡莉穎《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蔡柏璋《Solo Date》讀劇及座談,和2017年台灣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周東彥《你找什麼?》、最佳原著劇本入圍王育麟《阿莉芙》電影播映及座談等活動,聚焦台灣同志運動發展及性別平權議題為核心之「文本創作及創意書寫」作品。


「跨文化的同志傳奇」活動資訊
時間:2018年4月21日(週六) 7:30-8:30 PM
地點:Dixon Place (161A Christy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票價:$15
折扣碼:TAIPEI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