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詩人張家綸英文詩集發表—《我們終將成為白人》

  • 發佈日期:2016-05-03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與紐約《No, Dear》雜誌以及 Small Anchor 出版社合作,將於2016年5月13日晚間6時30分,在紐約臺灣書院舉辦臺灣詩人張家綸新書《我們終將成為白人 》發表會,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喜愛詩與文學的讀者朋友共襄盛舉。

詩人張家綸出生於台北,現居紐約。於紐約長島大學英文創作寫作研究所研修期間曾獲Esther Hyneman詩文首奬,現任出版社Belladonna* Collaborative工作室經理;曾獲選為紐約藝術基金會的培訓作家,活躍於紐約文壇,從事翻譯、並主持詩集朗誦活動。其作品散見於《The Home School》、《The Brooklyn Rail》、《 Bone Bouquet》、 《iO poetry》、《Boog City》等詩刊。

《我們終將成為白人 》為張家綸首本詩集,一系列實驗性質的散文詩記錄了她自2010年來美後的省思與感受;從學校裡、生活上、閱讀中,日常生活所接觸到的種種人事物,讓張家綸對於美國文化的態度從質疑、抗拒、掙扎,以至思考、融合與接納的心路歷程。這是一本融合了現代主義、女性主義以及前衛主義,不可多得的佳作,具體而微地展現了21世紀臺美文化融合的興味。

《No, Dear》雜誌是紐約布魯克林地區重要的獨立出版社,長期以來致力推廣有潛力的新興地方詩人,除了以一字為徵稿主題的期刊之外,從2012年始並為初試啼聲的紐約詩人出版詩集,期為當地詩壇注入新血。

5月13日的新書發表會將以座談方式進行,活動特別邀請到紐約重要的新生代詩人B.C. Edwards、 Krystal Languell、Emily Skillings、Wendy Xu共同出席。詩人Emily Brandt、alex cuff、Jen Hyde也將以中、英雙語朗讀詩篇。

活動網址:

http://www.nodearmagazine.com/chapbooks/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79291618969520/

http://www.nodearmagazine.com/issue-16-popular/

本活動免費入場,預約入場請點擊此處;或電郵至0573@tpecc.org預約

活動地點: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臺灣書院 一樓大廳

1 East 42n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7

活動時間:5月13日(五)晚間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