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高美館海外展「再織」3月30日皇后社區大學藝廊盛大開幕

  • 發佈日期:2017-03-21

由文化部大力贊助之高雄市立美術館2017年海外展「再織:台灣當代纖維藝術展」,將自3月30日起分別在紐約市立皇后社區大學藝廊及皇后大學美術館展出,將有來自台灣及旅居紐約藝術家游文富、安聖惠、孟祥璐等24位藝術家作品參展,展期至6月20日,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前往參觀。

本展覽由皇后大學美術館館長Dr.Amy H.Winter、皇后社區大學藝廊主任Dr.Faustino Quintanilla、高美館助理研究員曾芳玲及紐約獨立策展人李美華共同策劃,「再織:臺灣當代纖維藝術展」源於高美館「當代藝術大觀:24道線索」展覽,藝術家運用各種不同的天然及人工纖維材料展現藝術創意,轉化東方纖維編織的古老技藝,作品探索宇宙生命以及天地派動的關聯性,交織出迷人的故事性及藝術美感。本展亦呼應現今崇尚自然及維護生態的世界潮流,同時帶入紐約藝術家,俾能展開共同對話,期以專業的策展計畫出擊,讓世界看到台灣。

展覽主題聚焦在自然、環境與社會議題,以豐富的創意結合織、針、縫、編以及裝置的多種技法,交織出兩地創作的對話。從傳統的竹材、絲線到非傳統的纖維材質,如鐵絲、工業廢料、保麗龍包裝材料等,將多元的媒材轉化成充滿創意與美感的作品,透過抽象和具象的形式,從哲學、文學的不同觀點,省思當今生存環境的思維。

本展覽同時獲得中華航空公司的贊助支持,並獲紐約市政府文化局、紐約州藝術基金會,州長藝術基金、紐約臺美文藝協會等機構的贊助支持,駐紐約台北文化中心協辦。

展覽訊息
展出日期:2017年3月30日至6月20日
展出地點:皇后社區大學藝廊 QCC Art Gallery/CUNY
開幕酒會: 3月30日週四下午5時
參展藝術家(臺灣):Chen Ching-Lin 陳景林, Chuang Hui-Lin 莊惠琳, Eleng Luluan 安聖惠(峨冷), Teresa Huang 黃麗絹, Huang Wen-Ying 黃文英, Huang Yen-Chao 黃彥超, Huang Yu-Chih 黃裕智, Wu Wen-Chi 吳汶錡, Yang Wei-Lin 楊偉林,Wen-Fu Yu 游文富。
參展藝術家(紐約):Steven Balogh, Hiroshi Jashiki 謝敷宏, Ming Jer Kuo郭明哲, Catherine Lan 藍巧茹, Lulu Meng孟祥璐, John Ensor Parker, Sarah Walko , Poyen Wang 王博彥, Chin Chih YANG 楊金池.

展出日期:2017年4月6日至5月26日
展出地點:皇后大學美術館 Godwin-Ternbach Museum, Queens College, CUNY
開幕酒會: 4月6日下午5時
參展藝術家:Chen Ching-Lin 陳景林, Hsu Wei-Hui 徐薇蕙, Teresa Huang 黃麗絹, Huang Mei-Hui 黃美惠, Huang Wen-Ying 黃文英, Pan Ping-Yu 潘娉玉, Wu Pei-Shan 吳佩珊, Wu Yun-Feng 巫雲鳳, Yang Wei-Lin 楊偉林,Wen-Fu Yu 游文富。.

展出日期:2017年4月18日至6月30日
展出地點:布魯克林南威廉斯堡美術館El Museo de Los Sures
開幕酒會:4月20日下午6時
參展藝術家: Steven Balogh, Hiroshi Jashiki 謝敷宏, Ming Jer Kuo 郭明哲, Catherine Lan藍巧茹, Lulu Meng 孟祥璐, Poyen Wang 王博彥, Chin Chih YANG 楊金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