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陳松志紐約舉辦「落花-陳松志個展」

  • 發佈日期:2015-06-04

展覽|2015年6月4日至6月26日
時間|週一至週五,下午12時至5時
地點|456 Gallery | Chi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 456 Broadway 3rd Floor, New York, NY 10013
開幕茶會|6月4日週四下午6時至8時

中華民國文化部贊助,在紐約ISCP駐村的陳松志,將在美華藝術協會456畫廊(Chinese American Arts Council Inc.)展出「落花-陳松志個展」。該作品延續著陳松志創作中對於時間與痕跡的眷戀描繪,適逢時序春暖花開漫遊在紐約,誘發了藝術家對自然景緻中微弱事物的好奇觀察。作品中透過回收的印刷紙張與塑膠袋捏塑出如花似落的空間,引發觀者的感知好惡糾結與拒斥。在這個夾雜著繁覆情感的荒謬空間中,充滿著消費世界中失效、廉價的物質,藝術家透過藝術事件延續了物質存續的意義,也在這些收集而來的片斷其中拚湊出消逝的時間印記。綜觀相連與殘存的部份,藝術家引介觀者進行一段意義架空、速度轉化感性知覺的過程,在具形與意之間,撩撥著觀者對現有材料、展示與生活的藝術哲思。花落花開實為自然生命存衍的習常現象,「落花」在此 也用另一種價值來體現、再視生 ! (物)生滅的深層寓意。

藝術家陳松志 簡介
1978年生於台灣南投,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MFA),專長複合媒體空間裝置。過去以來常藉以現成物進行複合創作,這些現成的生活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並微妙地注入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作品往往因此產生溫度,富有詩意。歷年參與多次國際藝術家駐村以及交換計畫於韓國MMCA Goyang Art Studio、英國Visiting Arts London、埃及The Townhouse Gallery、法國Cité International des Arts、台灣The Stock 20等地。過去作品曾獲2013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台北藝術徵件首獎、2012年易雅居藝術獎得主、第12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得主、第三屆台新藝術獎2004年度七大視覺藝術、2003台北美術獎優選等。目前主要生活創作於台灣台北。

美華藝術協會 簡介
美華藝術協會456畫廊成立於1989年,提供亞洲藝術家展示作品的新通道,致力於促進亞洲藝術的交流,並以其在藝術家聚集的下城的中心位置,幫助藝術家進入美國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