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藝術家何孟娟及陳松志參加2015年紐約ISCP春季開放工作室

  • 發佈日期:2015-04-21

開放期間:2015年4月24日至4月25日
開放時間:週五至週六,下午3時至8時
開幕式時間及地點:4月23日週四下午6時至9時於ISCP,地址1040 Metropolitan Ave., Brooklyn, NY11211

中華民國文化部甄選藝術家何孟娟與陳松志參加紐約International Studio and Curatorial Program (ISCP)藝術村,進行為期4個月駐村計畫。ISCP藝術村每年邀請國際策展人、藝術家駐村,並舉辦開放工作室(Open Studio),呈現藝術家創作成果;本年上半年開放工作室為4月24日至25日,並於4月23日下午6時在該藝術村舉辦開幕酒會。

藝術家何孟娟簡介
1977年生於基隆,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碩士。透過當代攝影技法,作品虛擬實境,表達個人的社會關懷和完成對社會的責任。作品獲國立臺灣美術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鳳甲美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與澳洲雪梨White Rabbit Gallery收藏。2012年亞洲文化協會獲獎人、2012年瑞士攝影獎Prix Pictet、2012年亞洲先鋒攝影師Asia Pioneer Photographer提名、2011年高雄獎首獎、2009至2012年巴黎西帖藝術村駐村。

此次參加開放工作室的新系列作品「我的牡丹亭」,是首次發表。討論韓國流行音樂崛起呈現的亞洲女性新風貌。K pop席捲亞洲延燒至歐美,在台灣新世代年輕人身上造成的影響超乎想像,但韓國流行文化的影響不僅在年輕世代,韓劇、電影的觀眾年齡層更是橫跨老中青三代。韓流的崛起,除了韓國政府大力推廣之外,藝術家認為亞洲女性自我意識的轉變是更大的原因。


藝術家陳松志簡介
1978年生於台灣南投,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MFA),專長複合媒體空間裝置。過去以來常藉以現成物進行複合創作,這些現成的生活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並微妙地注入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作品往往因此產生溫度,富有詩意。歷年參與多次國際藝術家駐村以及交換計畫於韓國MMCA Goyang Art Studio、英國Visiting Arts London、埃及The Townhouse Gallery、法國Cité International des Arts、台灣The Stock 20等地。過去作品曾獲2013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台北藝術徵件首獎、2012年易雅居藝術獎得主、第12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得主、第三屆台新藝術獎2004年度七大視覺藝術、2003台北美術獎優選等。目前主要生活創作於台灣台北。

此次開放工作室,將呈現作品《別境系列-航》。作品以棉襪,印刷紙,碎布及地毯組合而成的造型裝置,作品中以極具彈性的布襪包覆著皺摺而成的印刷紙,這些扭曲變異的形體在有限的空間中形塑出無形的擴張,這些畸形體兀自錯落於各色碎形的棉布與地板之邊緣交界上,形成一種位置的錯離邏輯,並編織起充滿矛盾的詩意劇本,想像其中宛如眾多的船隻正航行於變化莫測的人性大海,何處將是終行的靠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