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雲門舞集《關於島嶼》芝加哥登場

  • 發佈日期:2018-02-17

睽違4年的雲門舞集由藝術總監及編舞家林懷民領軍,3月2日、3日帶著新作《關於島嶼》再度登上芝加哥Harris Theater的舞台。


《關於島嶼》是70歲的林懷民在經典舞碼《薪傳》首演39年後,再度以臺灣汲取靈感的最新鉅作。在這個臺灣藝術界跨世代的合作中,蔣勳朗誦當代作家描繪島嶼的文字,口白的字幕衍生為投影幕上以漢字堆壘的視覺風景,桑布伊滄桑的吟唱蜿蜒流轉,詹朴的服裝設計,雲門舞者充滿能量的動作,傳達島嶼的和諧與衝突、挫敗與希望,帶給芝加哥觀眾從來沒有看過的雲門。


為讓觀眾了解《關於島嶼》的創作歷程與概念,主辦單位哥倫比亞學院舞蹈中心特別在這2晚的演出前安排林懷民總監分別與Joffrey芭蕾總監Ashley Wheater與前哥倫比亞學院舞蹈中心演出系列總監Bonnie Brook對談。


此次巡迴演出,受到臺灣文化部的支持,2月16日至3月24日間,由藝術總監林懷民帶領《稻禾》及《關於島嶼》團隊,先後在墨西哥墨西哥市及美國6大城市巡迴演出,以這兩支舞碼開啟雲門舞集創團45周年的國際之旅。芝加哥是繼墨西哥、愛荷華州愛荷華市後,此行的第三站,隨後將巡迴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市、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市、加州柯斯塔梅莎市及華盛頓州西雅圖等。


演出資訊:
2月16-17日 墨西哥市國家劇院藝術宮(Palacio de Bellas Artes, Mexico City)
2月25日 愛荷華大學漢秋劇院(Hancher Auditorium, University of Iowa)
3月2-3日 芝加哥哈瑞斯樂舞劇院(Harris Theater for Music and Dance, Chicago)
3月6日 教堂山北卡羅納大學紀念堂(Memorial Hall,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3月9日 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喬治梅森大學音樂廳(Center for the Arts,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Virginia)
3月16-18日 加州柯斯塔梅莎市瑟格爾斯特羅姆藝術中心(Segerstrom Center for the Arts, Costa Mesa, California)
3月22-24日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明尼表演藝術中心(Meany Center,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Seattle)